日前,蔡厝港德惠巷101座組屋附近发生可怕械斗事件,反恐紧急应对部队出动,警方将13名嫌疑人逮捕归案。该13名嫌疑人于2月29日被控上法庭,而第14名嫌疑人在近日被逮捕后,于今日(4日)被起诉。

事发当时,两群人正在械斗,其中一群人含至少八人,手握刀和手杖,而另一群则至少有5人,携带巴朗刀(Parang),双方正在互相殴打。

由于当时大批人员正在械斗,附近的居民也纷纷将其拍下,甚至录影,有目击者拍到当时有一群人正对着一名男子殴打,也有目击者拍到当时嫌疑人正在组屋下四处走动并大声叫嚣。

随后,警方便全副武装抵达现场,准备缉拿闹事者。

事发后,一名自称是伤者妹妹的人表示,自己的哥哥的尾指已经断了,并拍下视频,以马来文表示,“是谁将我哥哥的手指砍断,我一定把你揪出来,你给我小心点。”视频显示,那名男子的手掌被开了道很深的口子,血流如注。

2月29日,13名嫌疑人均被控上法庭,包括两名18岁的少年法汗、海克尔,以及20岁的罗斯兰被指使用致命武器闹事,违反刑事法典第148条,一旦罪成,将可被判最高10年加鞭苔。

而另两名则是18岁的萨法力与17岁的扎希鲁丁,被指非法集会与携带致命武器,若罪成,将可判处最高五年监禁或罚款。

而第14名嫌疑人赫尔米则被指违反《腐蚀性、爆炸性物质及进攻性武器法》,一旦罪成,将可判处最高三年以上监禁,和至少鞭苔六下。

五名嫌疑人今日也随同警方重返现场,讲述事情经过。

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以确定其余8人或更多嫌疑人涉案。

You May Also Like

农历新年将至 预计通关人流逾41万料拥堵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也是很多游子准备回乡庆新年的时候,这意味着新马往返通关料出现大塞车。 移民关卡局今日(15日)发文告表示,自1月17日起至1月28日,可能会陆续出现大塞车的情况,尤其是在1月25日至28日,往返新加坡的交通情况预计会拥堵。 根据移民关卡局指出,预计将会在佳节期间,每日通关人数将高达41万5千人。去年圣诞节前夕,移民关卡局表示,每日通关人数多大47万5千人,亦达到数年来通关人数最高的一次。因此呼吁民众若想透过陆路通关,可能会需要比平常更长的时间通关。 当局也说,在繁忙阶段期间,当局首要任务就是防御任何潜在威胁,因此在期间,也会加强安检,因此可能会出现大批旅客通关时,造成交通堵塞。 当局呼吁入境旅客可以调整行程,以避开人潮。 此外,当局也提醒民众在通关时,确保护照的有效日期,避免因护照过期,或忘了带护照而造成通关延误,对其他出入境者造成不便。 在通关之际,移民关卡局也提醒民众,切勿携带任何违禁物品,包括爆竹和“Pop-Pop”砂炮进入我国。若携带相关受管制商品,应在关卡人员检查前主动申报。 至于当天的驾驶状况,欲要陆路通关者可前往移民关卡局脸书,随时更近最新动态,或通过安装在亚逸拉惹高速公路(AYE)和武吉知马高速公路(BKE)的路况提示系统(EMAS)事先了解关卡情况。

不只是打理选区琐碎事务 郑庆顺:议员应反映民意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认为,国会议员的主要职责,乃是作为在国会立法的代议士,所以针对一些攸关国家和民生的课题,能够确实反映选区选民的观点尤为重要。 遗憾的是,他认为多年来人们对议员扮演的角色产生很大的误解,“国会议员从来都不只是管理每日市镇事务的管理人。这大可聘请全职经理来做。” 他直言,对于那些直接影响选民的法律、政策,例如新印全面合作协定(CECA)和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等,议员理应去征询选民的意见。 故此,他认为要求穆仁理为了选区内被锁的消防栓负起全责并不对。 对于选区内组屋消防栓被锁、救火时水管喷不出水,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在上周五表示,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我将与我的民选与受委市镇会同仁检讨此事,并保障加强消防安全系统的可靠。” 郑庆顺认为,会见选民活动本来就是让选民针对政治和政策议题反馈意见,可惜如今却矮化成微管理环节,议员则代表选民和官僚机构交流。 “尽管这有助收集反馈以改善行政规则和程序,但都不是当议员的主要职能。”而他认为,如今议员们在国会立法表现差强人意,可能正是因为职能的定位错位。 对此,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赞同郑庆顺的观点,也直言国会议员不仅仅是当“社区管理人”,更不讳言即便在管理选区方面,行动党议员的表现也不如反对党。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在2011年大选前曾指若投给反对党,就会变成贫民区。不过林鼎对比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管理下的惹兰达迈,以及行动党管理下的兀兰,指后者反而成了李光耀口中的“贫民区”。 回溯1988年6月,国会提呈《市镇会法》,时任副总理的吴作栋解释,该法把属建屋局的权力,转移到各选区民选国会议员和基层领袖手上。 他认为此举让议员和居民们更大权力和责任,管理和参与选区的事务和发展。…

Newsbites – about protests, and May Day

Police to Gilbert Goh: No defacing PM Lee’s poster The police has…

Twitter removes M’sia former premier Mahathir’s tweet on recent knife attack in France, citing glorification of violence

Social media platform Twitter has removed a tweet by Malaysia’s former pr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