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蔡厝港德惠巷101座組屋附近发生可怕械斗事件,反恐紧急应对部队出动,警方将13名嫌疑人逮捕归案。该13名嫌疑人于2月29日被控上法庭,而第14名嫌疑人在近日被逮捕后,于今日(4日)被起诉。

事发当时,两群人正在械斗,其中一群人含至少八人,手握刀和手杖,而另一群则至少有5人,携带巴朗刀(Parang),双方正在互相殴打。

由于当时大批人员正在械斗,附近的居民也纷纷将其拍下,甚至录影,有目击者拍到当时有一群人正对着一名男子殴打,也有目击者拍到当时嫌疑人正在组屋下四处走动并大声叫嚣。

随后,警方便全副武装抵达现场,准备缉拿闹事者。

事发后,一名自称是伤者妹妹的人表示,自己的哥哥的尾指已经断了,并拍下视频,以马来文表示,“是谁将我哥哥的手指砍断,我一定把你揪出来,你给我小心点。”视频显示,那名男子的手掌被开了道很深的口子,血流如注。

2月29日,13名嫌疑人均被控上法庭,包括两名18岁的少年法汗、海克尔,以及20岁的罗斯兰被指使用致命武器闹事,违反刑事法典第148条,一旦罪成,将可被判最高10年加鞭苔。

而另两名则是18岁的萨法力与17岁的扎希鲁丁,被指非法集会与携带致命武器,若罪成,将可判处最高五年监禁或罚款。

而第14名嫌疑人赫尔米则被指违反《腐蚀性、爆炸性物质及进攻性武器法》,一旦罪成,将可判处最高三年以上监禁,和至少鞭苔六下。

五名嫌疑人今日也随同警方重返现场,讲述事情经过。

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以确定其余8人或更多嫌疑人涉案。

You May Also Like

公用事业局前局长陈义辅 任樟宜机场集团代主席

樟宜机场原主席廖文亮于昨日(10日)宣布,即日起卸下集团与其他公共服务和商界相关职务。而财政部随后宣布,公用事业局前局长陈义辅,将接任集团代主席。 廖文亮因指控前女佣巴蒂(Parti Liyani)偷窃他家财物,致使巴蒂被判监禁26个月,但日前上诉得直,改判无罪。 高庭法官陈成安,在上周五的判决质疑廖家父子有“不当意图”,(improper motives),被告巴蒂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判决也引起坊间热议不断,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父子成为众矢之的,网民纷纷在樟宜机场集团的脸书专页上轰炸;淡马锡控股国际执行董事狄澜(Dilhan Pillay),指廖文良对“新加坡有贡献”,亦遭各界挞伐。 廖文良在昨晚发表的声明表示, “认识我的人,都知我在这些机构履行职务时抱有热忱。我不希望我目前的情况,影响我所属机构的董事局、管理层和职员,让他们无法专注应付许多更重要事务。” 廖文良也表示,他和家人会继续配合协助警方和总检察署调查。  

拦道脚车遭“撂倒”网民大快人心 吁道路使用者需互相尊重

周末休假,若能和知己好友骑脚车活略筋骨,不失为有意义的休闲活动。然而骑脚车也要遵守交通规矩,昨日网络一起有关道路擦撞事故的视频就引起热议,一名脚车骑士骑到马路中央,后方罗厘鸣笛示意让路还引起骑士不满,还往罗厘丢掷水瓶。 根据新加坡交通资讯脸书专页ROADS.sg上载的视频,在昨天上午11时50分左右,影片中有两名脚车骑士,一人靠路边骑,但另一骑士却骑到了路中间,挡在了一辆罗厘前。 根据ROADS.sg的贴文,罗厘司机曾鸣了两次短笛,希望脚车骑士能让道,相信这名司机是在赶路。 然而,视频中的脚车骑士无视罗厘,一直都骑到路中央,挡在罗厘前方。视频后端还见到脚车骑士向罗厘投掷水瓶,罗厘便向左倾斜,撂倒脚车骑士,骑士连人带脚车倒在路旁的草坪上,不过可见脚车骑士很快就站起来,他的骑友则停下脚车查看他的情况。 上述视频相信是由网民Y Lim的车后摄像机录制,上载到ROADS.sg后短短一日内就获得了185万次的点阅率,网民更是踊跃评论,不过大多都谴责脚车骑士霸占公路: 网民指出,虽然罗厘司机撂倒人不对,但是脚车司机也不应太嚣张,要知道驾驶者要让出路边注意旁边的脚车或行人,已经要很小心谨慎,但是把脚车开到路中央,即是阻碍交通,为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不便。 网民St Bernard就提到,道路的时速要求和骑脚车不一样,道路原本就是让摩多车辆通行,也呼吁陆路交通局管制。不过也有网民指出,有可能罗厘司机是突然被脚车骑士投掷的东西吓到,使得罗厘一时失控撞到轿车司机。 据了解,上述事故无人受伤,警方正进行调查。

CAD impounds passport of Goh Chok Tong’s son but did not arrest him

In a public disclosure and in response to queries from SGX-ST, public…

【选举】前进党公布竞选宣言 国人就业优先、55岁可提出最高五万公积金

新加坡前进党在今日宣布竞选宣言,关注国人生活成本负担,强调国人就业优先权、减少对外劳依赖,同时,年满55岁可提取5万公积金储蓄等。 该党竞选宣言着眼国家政经文教发展,认为国人“理应值得更好的”。该党认为,国人最为关注生活成本议题,我国生活开销也是全球最昂贵的都会之一。而当前工资停滞、疫情下经济不景气,未来十年新加坡面临着艰巨挑战。 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将萎缩4至7巴仙,这将对许多商品和服务的需求造成巨大的压力。一些行业如旅游、航空酒店和餐饮业受冲击。“人们已感到压力。此外,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项益普索(Ipsos)调查中,近五分之四的受访者同意,新加坡的经济状况,对有钱有权的人更有利。” 但该党直言,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政府的回应似乎只是一系列政策调整,而没有解决基本问题。 对于经济发展,前进党认为冠病19后,需要振兴策略,更大胆的经济刺激配套,且应该给与中小企业更大的支持,因为他们雇佣了本地70巴仙的劳动力。 同时,确保国人就业优先权、重新审视新印合作(CECA)等自贸协议;同时,为失业者铺设社会安全网,提供经济援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