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公会发出声明,指该公会不是纪律审裁庭资料库,也没有“法定义务(statutorily obliged)”把有关林学芬的审裁记录副本提供给公众。

昨日(3日),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格雷戈瑞•维贾延德兰(Gregory Vijayendran)针对媒体询问,发表声明“厘清群众误解”,指民众应该去向审裁庭秘书处购买,而不是向该公会索取。

此前,在林学芬丈夫李显扬的一则帖文中,曾指出前者不认同审裁庭的报告,将在公堂审理时力争。

“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审裁庭秘书处是由最高法院设立,为审裁庭提供行政支援。

维贾延德兰称,民众可以从审裁庭秘书处,以一定费用购买有关记录副本。

他也表示,律师公会已遵循律师专业法令第93(5)条,在今年2月出版的公会月刊《法律公报》,发布有关审裁庭对林学芬的调查结果和裁决。

上月21日,纪律审裁庭发表裁决报告,裁定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专业行为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目前,林学芬的案子相信将转介到三司特别庭(Court of Three Judges),这也是我国处理律师失当行为的最高纪律机构。

You May Also Like

Zaqy Mohamad: 5-year high construction demand last year expected to continue in 2020

On Wednesday (8 January), Zaqy Mohamad, Minister for State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Ben will return to do NS, “unfortunate” that MINDEF thinks otherwise: Harvey Davis

The father of Singaporean footballer Benjamin Davis, who has signed a two-year…

Foreign expert in NUHS told Singaporeans not to wear masks if one is well

As early as Jan this year, Dr Dale Fisher who is a…

Taiwan funeral company sets sights on Singapore

By Andrew Loh Australian company Life Corporation’s venture into the death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