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28日),由于无法在最后一次调解会议上达成和解,五名巴士司机决定再对新捷运公司(SBS Transit)发起诉讼

去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不过在去年11月13日,工业仲裁庭(IAC)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目前再有五名巴士司机入禀法庭,控诉新捷运公司未能对他们间隔值班( split shifts)期间的等候时间,予以补偿。

根据诉状,他们认为在凌晨4至5时间隔值班的“待班时间”,以及早上9时至中午1时期间,该公司未能予以基本时薪补偿。

此外,他们认为公司未补贴值夜班的18元津贴,违反服务协议下的第24(9)条款;以及违反雇佣法36(1)条,因为未能提供每周休息日的班表等。

同时,该公司还有所谓的“内置加班”工时( Built-In Overtime),司机们认为这使得他们比原本规定的44小时工作更长时间,从而违反雇佣大第38(1)条文。此外,也申诉公共假期工作仍领到按普通时薪计算的加班薪资。

加上此前八名巴士司机,如今对新捷运公司发起诉讼的司机总共有13人。

代表这些司机的拉维律师表示,届时需检视这些诉讼是否涉及违反人力部设下的条规,以及合同里有关休息日和加班费用的事项,是否有违雇佣法。

You May Also Like

K Shanmugan confident that Khaw Boon Wan will sort things out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 and Law K Shanmugam wrote a Facebook post…

马国政坛风起云涌 敦马、在野领袖、砂沙首长觐见国家元首

据马国媒体报导,包括马国首相敦马哈迪、希盟政府成员党土著团结党总裁慕尤丁(内政部长)、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伊斯兰党主席哈迪、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砂拉越首长阿邦佐和沙巴首长沙菲益等七人,今日傍晚到马国国家皇宫觐见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 今日马国谣言满天飞,甚至传出马哈迪领导的土著团结党将退出希盟,与公正党阿兹敏拍戏、巫统和伊党另组新政府,且今日多个朝野政党不约而同召开会议,引起各界揣测。 阿兹敏派系在今早10时开会,出席者还包括来自公正党的外交部长赛夫丁、工程部长巴鲁比安、房地部长祖莱达、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等人。 无独有偶,土著团结党会长兼首相敦马哈迪,也在今早在离喜来登酒店不远处的党总部召开会议。 巫统最高理事会,同样在今日下午3时在党总部召开特别会议。 另一方面,前国阵成员党如巫统、马华、等领袖,阿末扎希、阿兹敏等人,都出现在吉隆坡喜来登(sheraton )酒店,大批媒体守在现场,相信敦马等人将召开记者会。

二武汉旅客为感染源头 神召会、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25日),在记者会上汇报,经该部调查确认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和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神召会感染群源自生命堂,而生命堂感染群则源自两位武汉旅客。” 他感谢警方等各部门的协助,以及杜克-国大医学院研发血清检验法,得以确认两大感染群之间的关联。 第66起病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是神召会主要感染源头,他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仍到教会上班,相信教会东陵分堂职员是在会议上被感染,再传给其他教友。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第84例等,共16个确诊病例。 为了确认66例的感染源头,当局调查他曾到过的地点、曾接触的人士。当局得知他曾在上月25日出席位于美苑通道(Mei Hwan Drive)的新年聚会。 出席聚会的还包括第83和91起病例,他们是夫妻。 第83病患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至于91例在26日曾前往盛港医院急诊部。当局安排两人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血清检测。 第91例是今日新增的一起病例。 当局调查发现,上述夫妻上月19日曾到过生命堂,相信也曾在同日,遇见过两名来自武汉的旅客(第八和第九例)。…

【冠状病毒19】6月15日新增214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214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三例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者。今日暂无新增本地公民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818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