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西兰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患者,被指在从意大利北部旅游回国时,曾经乘搭新加坡飞往奥克兰的航班。

新西兰航空在其官网上张贴的旅游警示指出,确诊乘客于2月25日乘搭NZ283航班,从新加坡飞往奥克兰,然后在3月2日乘搭NZ5103航班,从奥克兰飞往北帕默斯顿(Palmerston North),随后再于当天乘搭NZ8114航班返回奥克兰。

警示文告中,新西兰航空表示已经密切和卫生部及政府机构合作,积极联系和确认三架航班的乘客。

据悉,确诊乘客目前已经在家中进行隔离。

You May Also Like

Anthony Yeo – bashed for speaking up

Friends gather to pay tribute to social worker at memorial. Jonathan Koh.

马国挺华为,马哈迪:将尽可能使用

邻国首相马哈迪表示,尽管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马来西亚将尽可能持续使用华为。此言一出,被认为在与排除华为产品的美国等划清界限的方针。 敦马哈迪于昨日(30日)出席于东京举办的第25届国际交流会议《亚洲的未来》上发表演讲,表示华为公司比起美国科技公司提供更多巨大的优势。 根据《彭博社》报道,今年四月底马哈迪曾到达北京参观华为总部,见证该公司对人工智慧的应用。他表示,“我们与华为一同在此,看见了信息传播领域与人工智慧的未来。” 有关间谍活动,马哈迪则表示不以为然,他还打趣说马国如同一本摊开的书,没什么好监控。 马哈迪吁双方应进行协商,防爆发军事冲突 马哈迪认为,目前华为无论在技术或研究方面都领先其他国家。 他说“我了解到华为比美国的科技更有优势。如果你希望保持领先的状态,或者已经不再是领先了,就禁止对方的战舰来到你的国家,这不是竞争,这是威胁他人,这不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法。” 他呼吁双方必须先让步,包括对华为的指控。他说,“一旦两国谈判失败,可能会爆发军事冲突。“ 华为近日来受到川普阵营的打压,指控华为涉嫌将原产于美国的产品运到伊朗以及其他国家,违反了美国有关的出口与制裁法律,故对华为提出控诉。 另宣布禁止电信公司、政府机关与军方使用华为科技。多家国际公司也宣布断供技术或停售手机,也有公司对此持谨慎态度 根据《彭博社》报道,我国移动运营商M1 Ltd.…

Ex-GIC Chief Economist to Chan on elites helping the underprivileged: Don’t talk with “sophistry”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spoke at an IPS conference…

Parliament snippets: Replies but not answer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 “Health minister rep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