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新任首相丹斯理慕尤丁承诺将会挑选干净、廉洁且有素质的人来组成内阁。

马来西亚在历经上周的政坛风暴后,于周日确定由慕尤丁出任第八任首相。而昨日(2日)在他第一天上班后,首度发表谈话,称目前首要工作即是提升政府的廉洁度,与良好的处理政府事务,包括增强打击贪污滥权的执法力度以及审视相关法令。

“我明白人民想要的是一个干净、清廉且零贪污的政府,我承诺我将会从干净、廉洁且有素质的人当中挑选我的内阁成员。”

慕尤丁说,人民是想要一个能够为人民解决问题的政府。而目前人民最关注的即是生活上的开销、有品质且可负担的医疗服务以及教育制度,同时也是他最关注的问题。

近来疫情肆虐,他呼吁人民照顾卫生,同时向人民保证,对有品质及成本合理的卫生服务保持重视。

此外,他曾担任教育部长长达6年的经验,因此慕尤丁也向人民保证,将致力于提升马国教育水平,确保儿童获得的教育水准能与先进国旗鼓相当。

他强调,如今在他的领导下相信马来西亚能够继续落实2030年共享繁荣的愿景,降低社会中的贫富差距与致力于发展国家经济。

慕尤丁呼吁人民给予他支持,让他肩负这个重大的委托与责任。

“给我机会,用我在政治及政府的40年经验,领导马来西亚走向辉煌。我要为国家献出我的精神及身躯。”

“给我一些时间制定政府及国家的主要方向,上苍保佑,我会在近期内向人民解释关于新的施政。”

You May Also Like

寻自称经验丰富纹绣师纹眼线 女助手眼睛红肿内出血

爱美不要紧,但是花钱纹眼线,却被声称有30年经验的纹绣师文坏了眼线,还把色料纹进眼白中,导致眼睛红肿且出现淤血,女子愤而报警。 有关事件由一名马来西亚纹绣师“Sydney Lim”在脸书上贴文揭发,指出女受害者是她一名长期在本地工作的顾客,日前到声称有30年经验的本地纹绣师纹眼线,岂止反而导致眼睛受伤,红肿情况持续了三个星期都还没有痊愈。 她指出,看到客户展示的照片时吓了一跳,因为看到客户眼睛内已经被该纹绣师文进色料,还流血了。 有关事件发生在新加坡,而受害女子是一名面摊助手,之前经由一家发廊的理发师介绍后,让该名自称有30年经验的纹绣师到发廊为她纹眼线,万万没想到会成为一场灾难。 面摊女助手眼睛受伤后,呈现红肿以及内出血的情况,但是她仍然带伤上班,一直到三天前才返回马国修养。 对于眼睛受到伤害,有关女助手除了和Sydney Lim分享之外,也报警了。

牛车水逆向行驶还打人爆粗 女司机被逮驾照吊销

无视他人提醒,32岁女司机在牛车水一带逆向行驶,还爆粗口辱骂他人,最后遭警察逮捕,驾驶执照也被吊销。 女司机是在上周五(6日)于牛车水前往桥南路方向的克罗士街上段(Upper Cross Street),进行逆向驾驶。 当时有目击者指出,多人敲女司机所驾驶的黑色轿车车门,提醒对方“驾错路了”,但是都被无视。 “有一辆白色轿车甚至尝试阻挡在女司机前面,但也没有用。她坚持在这条单项道路上逆向行驶。” 有民众Benjamin Tan将有关的视频上载到Roads.sg的脸书群组上,并质疑该女司机当时已经喝醉了。 在脸书群组Growing Up In Singapore上,也有相关的视频被网民上载。视频中只见一辆已经偏离车道的黑色轿车,已经冲上行人道。有身穿红衣的男子拍门提醒,身穿白裙的女司机当时下车,却开始打人和爆粗口,随后就上车将车子逆向开走。…

Singapore’s 2019 shipping throughput peaked record high amidst global uncertainties

In spite of weak 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challenges like the US-China trade…

民间组织为客工充值话费 联系家人解乡愁

为了能够让客工与家人保持联系,民间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为客工筹集了100万元,帮助了4万多名客工的手机充值,让他们能够与家人保持联系。 据“客工亦重”的脸书贴文表示,从上周五至周一期间,已有电信公司包括M1、Singtel和Starhub均为账户内没有钱的客工自动充值。目前已有4万4千名外国客工获得10元的免费充值,让他们能够打电话。 “客工亦重”在过去两个月中透过脸书和新加坡社区基金会Sayang Sayang Fund的协助下,为4万4千名客工自动充值,而更多的充值卡也会分发到宿舍内,供有需要的客工使用。 不仅如此,自动充值活动也受益于刚被确诊的客工,同时也能协助医护人员追踪。 “客工亦重”表示,尽管如今客工都会使用免费网络和家人进行联系,但同时也会有家庭中没有智能手机的客工,所以自动充值能够提供偏远地区或信号不好的客工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