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四月起,低收入户家庭将享有更快速的互联网速度,并可选择一项补贴计划,以换取智能手机而非平板电脑。

以往在政府拨款的资助下,低收入家庭将在每月最多支付六元下,使用网速达100兆比特(100 Mbps)的光纤宽带网络,并可获得一台平板电脑。

然而近日,“家庭连接”(Home Access)计划推出最新措施,将每月总收入低于1千900元的家庭户的最低宽带速度从300兆比特(Mbps)提升至500兆比特(Mbps)的光纤带网络。若想要选择更快速的人可以选择1吉比特(Gbps)的计划。

该计划将拓展至有学童的家庭户,以往这些家庭只能连同电脑一起申请单独的补贴宽带计划。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则表示,虽然数码技术能够增强人民的力量,但仍然有人仍在数码社会中感到迷惘。因此新加坡必须建立起数码包容时代,以此客服年龄、收入与学识方面的差距,让每个人能够从中获益。

家庭连接计划于2014年启动,已为1万4千户家庭提供光纤宽带的补贴与该有的设备,希望能在未来三年内让至少再一万个家庭受益。

随着新加坡进入数码时代,通讯与新闻部推出数项措施,确保各个阶层能够使用数码科技,享用其方便的功能。

沈颖也提及早前提出的数码诊所,目前老人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从志愿者得到一对一的协助。为了让老年人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自2017年以来,在各个地点如图书馆与社区空间等,相邀约3千名的志愿者一同手把手协助老人使用手机,目前已有1万5千参与者受益。

此外,她也谈及儿童浏览网络的课题,表示儿童目前愈发提早接触网络,因此网络安全问题成为重要的课题,例如媒体通识理事会也与谷歌合作,举办一项移动式互动展览,介绍小学网络安全。

“数码科技对未来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因此通讯与新闻部将会坚持不懈,确保每个企业与人民都能够享用在数码科技的便利下。因此我们愿意与各界持续合作,确保任何人都不落下。”

You May Also Like

More than a million gathered in Hong Kong to protest against the extradition law

The streets of Hong Kong were filled with over one million people…

比护士起薪更高? 招聘拭子测试员薪资引争议

为了能够提高我国的检测能力,当局正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助理起薪达3千400元,正式升任测试员就达到3千800元。 根据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招募海报,成功获录取者均由助理开始,接受在职培训,并且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消息一出,却引起许多前线人员的不满,认为该薪资已高于许多护士。 护士质疑为何未有任何医疗专业背景下,仍可获得高薪 一名护士Sim Hong Yu在看见招募消息后,在个人脸书上抱怨,对于未有任何医疗背景提供如此高薪感到相当沮丧。 Sim认为,即使这份工作潜藏着高风险,理应以高薪聘请,但对于拥有者医疗背景的人而言,其高额薪资显示出对专业的不尊重。 “我能够理解并接受工作范围内所潜藏的高风险,也很感谢愿意投入工作的人,但我想强调的是,其中的讯息—医疗服务长期面临的薪资落差问题。 Sim解释,一些刚毕业护士平均薪资约1千900元左右,甚至在工作了五至六年后都不一定达到3千800元月薪,然而未有任何的医疗专业背景下,竟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3千800元的薪资。 “就算是SQ Care…

Historian Thum Ping Tjin opposes fake news law since “virtually anything can be deemed misleading”

Historian Dr Thum Ping Tjin told Yahoo News Singapore in an email…

MM Lee’s views a “generational thing”: Michael Palmer

The Online Citizen’s Andrew Loh catches up with PAP MP Michael Pal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