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四月起,低收入户家庭将享有更快速的互联网速度,并可选择一项补贴计划,以换取智能手机而非平板电脑。

以往在政府拨款的资助下,低收入家庭将在每月最多支付六元下,使用网速达100兆比特(100 Mbps)的光纤宽带网络,并可获得一台平板电脑。

然而近日,“家庭连接”(Home Access)计划推出最新措施,将每月总收入低于1千900元的家庭户的最低宽带速度从300兆比特(Mbps)提升至500兆比特(Mbps)的光纤带网络。若想要选择更快速的人可以选择1吉比特(Gbps)的计划。

该计划将拓展至有学童的家庭户,以往这些家庭只能连同电脑一起申请单独的补贴宽带计划。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则表示,虽然数码技术能够增强人民的力量,但仍然有人仍在数码社会中感到迷惘。因此新加坡必须建立起数码包容时代,以此客服年龄、收入与学识方面的差距,让每个人能够从中获益。

家庭连接计划于2014年启动,已为1万4千户家庭提供光纤宽带的补贴与该有的设备,希望能在未来三年内让至少再一万个家庭受益。

随着新加坡进入数码时代,通讯与新闻部推出数项措施,确保各个阶层能够使用数码科技,享用其方便的功能。

沈颖也提及早前提出的数码诊所,目前老人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从志愿者得到一对一的协助。为了让老年人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自2017年以来,在各个地点如图书馆与社区空间等,相邀约3千名的志愿者一同手把手协助老人使用手机,目前已有1万5千参与者受益。

此外,她也谈及儿童浏览网络的课题,表示儿童目前愈发提早接触网络,因此网络安全问题成为重要的课题,例如媒体通识理事会也与谷歌合作,举办一项移动式互动展览,介绍小学网络安全。

“数码科技对未来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因此通讯与新闻部将会坚持不懈,确保每个企业与人民都能够享用在数码科技的便利下。因此我们愿意与各界持续合作,确保任何人都不落下。”

You May Also Like

New ERP payment scheme to be launched

When you pass an electronic road pricing (ERP) gantry without adequate funds…

公司要享有全年招聘奖励? 杨莉明:需保有超过10本地员工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指出,若公司希望享有12个月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就必须保有超过10名本地员工。 有关奖励计划,是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周一发布,这项总值10亿元的计划,旨在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谈及企业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条件,她举例,一家公司在1月至8月期间,平均要保有10名本地员工。若该公司在9月份新招聘两名员工,那么在首5000元的新员工薪金中,公司将会获得长达12个月的25巴仙薪金援助。若员工年龄在40岁或以上,有关的薪金援助将增加一倍,至50巴仙。 但是,在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公司,必须确保本地员工数量超过10人。 员工流失将影响奖励巴仙率 她在脸书帖文中指出,奖励计划也会随着原本团队中的10名本地员工流失,而出现变动。“这很公平,因为公司不会从替换员工中受惠。” 杨莉明解释道,若原本的10名员工中有人被解雇,而公司聘请新员工替代,奖励计划的薪金援助将会减少。公司仍可享有新员工的薪金援助,但是对新员工的薪金援助巴仙率将有所减少。 “我们将在本月内发布更多详情,以帮助雇主了解招聘奖励计划。” 她指出,随着新加坡逐步开放经济和边界,某些行业的复苏会比其他行业来得快,而某些行业则有可能完全转型。“这意味着,即使某些领域会出现失业者,某些领域会出现新空缺。在增长领域中,我们希望雇主招聘和培训新加坡人。” 而有了招聘奖励计划,相关领域的公司还可以从中省下客观的金额,让他们在扩大人力和提前招聘上取得优势。“毕竟这是我国自冠状病毒19对经济领域带来重创后,有史以来最大的推动计划。”

三部门:违规建造 工业大楼暗增一楼

位于亚历山大路的Alexcier工业大楼于3月3日被揭发违规在第八楼之上,建了多一楼。 这个隐藏的第九楼被发现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了工作室、床铺、一个厨房和一个会议室。事实上,要抵达这个神秘的第9楼,人们必须到第8楼办公室茶水间,寻找一道被伪装成展示架的门,输入密码后开门,门后有楼梯可直通第9楼。 如果无人举报,恐怕就没人会发现第九楼的存在。政府三个部门:新加坡建设局(BCA)、市区重建局(URA)和新加坡民防部队皆表示有关的额外楼层属于违规建造。他们说在查实有关负责人后便会采取行动。 业主指只是贮藏空间 事实证明,相关设有额外楼层的8楼建筑物属于房地产投资公司杰地(ZACD),隶属杰地(ZACD)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是姚俊源(Stanley Yeo Choon Guan)。 受媒体询问时,姚俊源承认他在公司上面建造了额外空间。他解释说“那个不是额外楼层,只是货架系统(货架储存系统)。我们四五年前建造,用于贮藏货物。空间只有大约3000到4000平方英尺”。 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的检查显示,有关楼层就像是经过装潢的封闭式空间,并不像是个货架系统。这里所指的货架系统,就类似宜家(IKEA)在取货大厅内存放大型货品的架子设计。 疑供外劳居住 很多居住在该建筑物的居民都表示,并不知道有第9层楼的存在。不过他们曾经怀疑过,住在第8楼层的居民都是一些外劳,因为曾经看过外劳深夜使用运货电梯到第8楼。…

5 youths arrested for graffiti directed at PAP

Statement from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BREAKING NEWS: 5 Youths Arrested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