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武汉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也引发一些种族主义群体把疫情迁怒到“黄种人”头上,一名在伦敦留学的新加坡学生遭到攻击,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找寻目击者。

已在伦敦留学两年,署名乔诺登·莫(Jonathan Mok译音)的网民于周二(3月3日)贴文,分享自己倒霉遭遇,更附上自己遭到攻击后,左眼红肿的照片。

他指出自己于2月24日晚上9时15分,在伦敦牛津街被一群青少年袭击。

他说,在经过那群青少年时,听到有一人喊道“冠状病毒”,于是转头去看他,却被对方喊道“你竟敢瞪我!你……”,就开始不断挥拳打他。

当时的路人见状,纷纷尝试停止他们的围殴。

他指出,除了发言者,他的另外数名朋友也参与攻击队伍内,有一人在殴打他之前还喊道“我不要你的冠状病毒进来我的国家”。

该群青少年最后在警方抵步之前,逃跑了。

“种族主义者找借口散播仇恨”

乔诺登指出,他到医院急诊室就医时,被告知脸上有骨折,可能需要接受手术才能复原一些部分。

对于所面对的惨痛遭遇,他不禁问道,“为何要因肤色而遭受他人的言语或肢体虐待?为什么有人对我发表种族主义言论攻击时,我要保持沉默?”

“种族主义不是无知,而是仇恨。他们会不断寻找借口来散播他们的仇恨,而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现在,又成为了他们的另一个借口。”

他呼吁目击者站出来,向警方提供证据,并希望有录下视频的目击者,可以将视频转发给他。

他的贴文已经获得超过4000人留言评论,以及逾万人分享。网民纷纷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希望他早日康复,并为他的正面思想给予赞扬。

我国驻英使馆联系当事者

另一方面,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指出,在获悉有关事件后,立刻于今早在国会中,向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求证,后者表示新加坡驻伦敦大使馆已经设法联系受害人。

马炎庆表示,他相信伦敦警方会根据当地法律来处理,并相信当局会做出适当的决定。

他呼吁在外的国人要提高警惕,而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在公共场所也要负起个人责任,不要让他人有理由或借口采取问责等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The digital lynch mobs call to ban Alex Chang from all McDonald’s in Singapore

by: Muhammad Fadli/ Social media has had a transformative effect on the…

MFA: Malaysia lost the right to review the price of water under the 1962 Water Agreement

Singapore has been clear and consistent that its position is that Malaysia…

技术性地操作“反假消息法”

回溯2015年,本社英语站刊载了一则读者来函。这篇文章提出发展“地下城”以应付千万人口增长的隐忧。 不过文章发表不久,本社就收到了总检察署来函,指文章内容含有不实信息,否认内容中提及我国有发展地下城计划,并要求本社撤下该文,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总检察署指文章作者所言不实,即政府并没有透过筹募储蓄债券,来资助应付千万人口需求的地下城计划。总检察署也遗憾本社发文前,没有事先咨询国家发展部求证。 当时,也是本社第二次受到总检察署援引防止骚扰法令(PFA)对付。第一次是2015年2月,国防部基于本社文章对该部构成骚扰,要求本社撤文。 地下空间容纳地铁、水电设施 总检察署给与本社两个选项,即:撤文,或在文章附注提示,注明以筹募新加坡债券来资助地下城计划的陈述不实,且政府也没有发展应付千万人口、可供作住宅发展的地下城计划。地下空间主要容纳地铁、仓储空间或水电设施,以节约地表空间。 此事一年半后,上诉庭裁决在防止骚扰法令第15条文下,政府不应被视为“个人”,故此援引该法不成立。 来到今年,市区重建局在3月27日公布滨海湾、裕廊创新区和榜鹅数码园区的三维地下空间规划图,最深的部分将在地面下15米。地下设施的规划。在2014年的发展总蓝图还没出现。 市建局3月27日首次公布地下规划 如此看来,本社在2015年刊载的有关地下城文章,并非空穴来风,只不过与地下居住空间没有关系。 政府掌握着事实,但即便如此,仍要指控本社在2015年发表的文章不实,技术性地将该文标签为“假新闻”,即使它离真相只有几步之遥。 前日,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出席管理大学的对话会,有与会者提及,繁琐和高昂诉讼费用,可能令民众对于到法庭去挑战政府发出的“更正事实指示”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