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日),印尼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此消息也引起当地民众恐慌,印尼出现抢购潮,一些超市甚至出现粮食、肉类、米等全被扫清的现象,十分夸张。

当地人拍摄民众在超市排队等候结账,购物车上满满都是各种食粮或日用品。

上月,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一项闭门会议,当时他曾揶揄一小撮新加坡人,在政府提升警戒级别后,就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这是“白痴”(idiots)行径。

陈振声更直言:“每个人都可以表现得像白痴,但是新加坡人不可以。”

事实上,疫情当下出现抢购潮,不仅曾发生在我国,其他也传出疫情的先进国如韩国、日本、意大利,也出现有民众扫货囤积粮食的现象。

You May Also Lik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distributes appreciation gift packets to frontline healthcare workers combating COVID-19

On Sunday (1 March),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s (PSP) took to its official…

【选举】前进党剑指四集选区、五单选区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今日(26日)在记者会上揭露该党在各区上阵的准候选人。该党将在本届选举,攻打多达四个集选区,五个单选区。 四个集选区为:西海岸集选区、义顺集选区、丹戎巴葛集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 陈清木和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亲自领军打西海岸,不过今日公布各选区准候选人名单中,未见大热门、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 单选区方面,该党攻打玛丽蒙(Marymount)、杨厝港、哥本峇鲁、先驱以及丰加北。  

Thousands of masks exported out of Singapore while local demand remains high

As the deadly coronavirus continues to spread causing the number of confirmed…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diagnosed with prostate cancer

Prime Minister Office has released a statement on Sunday that Prime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