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官司在身导致资产遭冻结,再碰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本地餐饮集团Ministry of Food(MOF)总裁被迫在本周末,将旗下的五家分行关门大吉。

MOF总裁沈志慧于2017年购下韩国连锁餐馆时,答应支付550万元,却只支付了70万元。

全盛时期的MOF曾经拥有岛上80间餐馆,但是在2017年购入韩国连锁店后,经济似乎出现了状况。

韩国餐馆的股东和合伙人当时就发现沈志慧有企图分散资产的行动,即准备售卖所居住的洋房,更将20间公司过户给她的文盲老母亲,因此决定入禀法庭。

他们除了起诉沈志慧无法缴交全数交易额,也指出对方有分散资产之嫌,申请冻结她的资产。法庭于上个月初下令,依据全球资产禁止令,冻结沈志慧高达480万元的资产。

目前MOF旗下只有约26间餐馆,其中有五家餐馆将于本周末结业。

针对此事,沈志慧表示自资产被冻结后,有可能无法在周一筹足给店主的资金,“店主表示害怕资产禁制令,因此会收回店面”。

她指出,除了无法缴交店租和商品费用,更担心影响了约400名员工的生计。

随着冠状病毒爆发,她的餐馆生意就面临打击,其中八间餐馆的生意甚至下跌至90巴仙,全集团表现下跌了35巴仙。

在询及将部分资产转入老母亲名下一事时,沈志慧表示,她是在生意不景气时,咨询了风水师后,根据对方的建议行事,没想过分散资产一事。

You May Also Like

Parts of lift ceiling fell and injured family at Pasir Ris Drive 4

Part of the lift’s ceiling at Block 480, Pasir Ris Drive 4,…

COVID-19: Shelters for the homeless hit capacity as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took effect in S’pore

Homelessness is inevitable for some people, especially when they are unable to…

First SAF Inspector-General takes office on 27 February 2019

Brigadier-General (BG) Tan Chee Wee appointed to be the first Singapore Armed…

PUB’s Cuscaden Road misinformation?

In her commentary piece of 13 Jun 2011, headed, “ Plumb dep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