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3日)在国会表示,从今年5月起,在就业准证(EP)下聘请外籍专才的薪资门槛,将由此前的3600新元调涨至3900元。当一次调高就业准证底薪,是2017年。

杨莉明称政府定期更新就业准证薪资准则,确保外籍专才素质,而不是让雇主因为他们薪资低而聘请他们。

“这是确保本地职涯中期(mid-career)的PMET专才,能在平等的平台上竞争。”

对于年长或有资历的就业准证求职者,聘雇薪资门槛也调高,例如40岁出头者薪资需至少是3900元的两倍。

此前,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林瑞莲,曾敦促政府协助中期职涯雇员,应考量提升技能、收入保障等方案,因为一些被裁职员可能因为职能不匹配、甚至要花好几个月才找到新工作。

另一方面,在今日的国会拨款委会人力部预算辩论,杨莉明也表示政府将根据市场薪资走势,定期检讨最低薪金门槛。例如去年7月就把薪金门槛从1200元上调至1300元。

政府将在今年7月,再把本地雇员薪资门槛调至1400元。

今年初,杨莉明称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FCF)下,若有雇主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雇主,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公平考量框架下,要求雇主为那些月薪1万5000元以下的工作,须在职业库(Jobs Bank)刊登求职广告,为期两周。

自雇人士保健储蓄一对一填补

对于自雇人士,若参与边赚边缴”计划,则可获得“一元对一元”保健储蓄户头填补,每年填补顶限为600元。

 

You May Also Like

国家需储备人才和力量 张志贤称我国具备懂灵活应变团队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声称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强调建立储备和韧性,应对突发危机的重要,我国除了财政储备,也具备有经验人才,具有组织能力和懂得灵活应变的团队。 他在今晚(11日)透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发表“冠病后时代保障新加坡未来”演说。 他认为,在走出疫情同时,需要从三方面建设更强韧新加坡:危机应对能力、经济韧性和社会韧性。有鉴于疫情对国民生计和供应链造成影响,我国通过积累储备、扩大进口来源和自主生产,确保食物和必需品供应充足。 他认为我国在应对危机,采取透明、有序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国际投资者信心。 张志贤也表示,新加坡将继续积极与亚细安伙伴国,特别是印尼和马来西亚,建立密切关系和合作。   接下来数日的演说: 6月14日:贸工部长陈振声(主题:在疫情下寻觅出路) 6月17日: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主题:打造更强有力、更具凝聚力的社会) 6月20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主题:携手同心,越战越勇)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to receive $12.9m of MND grants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nnounced on 14 April that it…

三部门:违规建造 工业大楼暗增一楼

位于亚历山大路的Alexcier工业大楼于3月3日被揭发违规在第八楼之上,建了多一楼。 这个隐藏的第九楼被发现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了工作室、床铺、一个厨房和一个会议室。事实上,要抵达这个神秘的第9楼,人们必须到第8楼办公室茶水间,寻找一道被伪装成展示架的门,输入密码后开门,门后有楼梯可直通第9楼。 如果无人举报,恐怕就没人会发现第九楼的存在。政府三个部门:新加坡建设局(BCA)、市区重建局(URA)和新加坡民防部队皆表示有关的额外楼层属于违规建造。他们说在查实有关负责人后便会采取行动。 业主指只是贮藏空间 事实证明,相关设有额外楼层的8楼建筑物属于房地产投资公司杰地(ZACD),隶属杰地(ZACD)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是姚俊源(Stanley Yeo Choon Guan)。 受媒体询问时,姚俊源承认他在公司上面建造了额外空间。他解释说“那个不是额外楼层,只是货架系统(货架储存系统)。我们四五年前建造,用于贮藏货物。空间只有大约3000到4000平方英尺”。 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的检查显示,有关楼层就像是经过装潢的封闭式空间,并不像是个货架系统。这里所指的货架系统,就类似宜家(IKEA)在取货大厅内存放大型货品的架子设计。 疑供外劳居住 很多居住在该建筑物的居民都表示,并不知道有第9层楼的存在。不过他们曾经怀疑过,住在第8楼层的居民都是一些外劳,因为曾经看过外劳深夜使用运货电梯到第8楼。…

柯文哲:从未说过要参选 “选完市长参选总统不是正常国家该有现象”

台北市长柯文哲医生声称,对于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要去参选,对参选的意愿本来就不高。 他在今日上载受访视频,声明中他指出“我的主观认为,刚选完市长就马上就投入总统大选,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应该有的现象。我也认为,这会影响整个市政的进行。” 他解释,自己不想去参选总统,是因为手头上仍有有一万户的公宅在开工;以及市场等项目要开工或完工进驻,这些工程总加就超过200多亿元(逾8亿新元),“有很多理由,让市政跟总统大选没有办法同时去兼顾。” 柯文哲也在今年创立了台湾民众党。 他认为要相信自己的口号,即“改变台湾从首都开始,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可以藉由把台北做好影响整个台湾。 “蓝绿意识形态对决少政见” “我从一个素人来当台北市长,我非常清楚,其实当台北市长的前两年非常非常的辛苦,因为都搞不清楚状况,一直到第三年第四年才比较顺利,其实我现在如果选上了总统,我相信整个故事又要重演一遍,前两年会非常辛苦,对整个状况没办法掌握那么好。” 他也不忘批评,如今蓝绿诉诸意识形态的对决,很少在谈政见,大都谈如何赢得选举,从没有候选人告诉选民,如果他当选后,台湾会变什么样子。 柯文哲认为台湾当前仍需解决的是国家治理、讲究KPI,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当初表达参选意愿,他还特别为他取了“台湾重开机”的口号。不过,他相信郭考虑的层面也更复杂,对于郭宣布不选,也表示尊重。   抨击议席过半执政党选前撒币政策 对于当前政局,他认为场总统大选,会回归到蓝绿对决的局势,那就更凸显在国会力求三党不过半的重要性。而目前执政党过半,反而造成人事浮滥酬庸,特别在选前太多大撒币的政策,欠缺财政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