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3日)在国会表示,从今年5月起,在就业准证(EP)下聘请外籍专才的薪资门槛,将由此前的3600新元调涨至3900元。当一次调高就业准证底薪,是2017年。

杨莉明称政府定期更新就业准证薪资准则,确保外籍专才素质,而不是让雇主因为他们薪资低而聘请他们。

“这是确保本地职涯中期(mid-career)的PMET专才,能在平等的平台上竞争。”

对于年长或有资历的就业准证求职者,聘雇薪资门槛也调高,例如40岁出头者薪资需至少是3900元的两倍。

此前,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林瑞莲,曾敦促政府协助中期职涯雇员,应考量提升技能、收入保障等方案,因为一些被裁职员可能因为职能不匹配、甚至要花好几个月才找到新工作。

另一方面,在今日的国会拨款委会人力部预算辩论,杨莉明也表示政府将根据市场薪资走势,定期检讨最低薪金门槛。例如去年7月就把薪金门槛从1200元上调至1300元。

政府将在今年7月,再把本地雇员薪资门槛调至1400元。

今年初,杨莉明称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FCF)下,若有雇主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雇主,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公平考量框架下,要求雇主为那些月薪1万5000元以下的工作,须在职业库(Jobs Bank)刊登求职广告,为期两周。

自雇人士保健储蓄一对一填补

对于自雇人士,若参与边赚边缴”计划,则可获得“一元对一元”保健储蓄户头填补,每年填补顶限为600元。

 

You May Also Like

曾患SARS医生分享经验 “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迄今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确诊病例已累计24起,民间为预防疾病传播,口罩瞬间成为“抢手货”。不过,曾经感染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指出,戴口罩能保护民众免于感染,而佩戴手术口罩更能保护自己和他人。 在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任职的梁浩楠医生于1月28日,接受91.3电台主持人王舒佳及“荷兰飞人”(The Flying Dutchman)的访谈时,谈及这令人闻之色变的传染病,包括国人所能够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 截止今日,新冠病毒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两万人,超过2003年爆发的SARS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性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更为缺乏医疗应对能力的国家感到担忧。 接触首批SARS患者被感染 梁浩楠指出,新冠具有非常高的致病性、极强的毒性,且传播速度非常快,导致疫情比SARS来得严重;相对的,SARS的死亡率更高,单单是我国,就在三个月内被夺走了33条人命。 他在2003年SARS病毒袭击时,到纽约参加了一次会议而被感染了,当时32岁的他,在会议期间发烧,以致他在乘搭飞机返回新加坡的途中,在德国法兰福克被拦截,被迫在隔离病房中待上两个半星期。很显然的,他是在陈笃生医院接触到首批SARS病患时,感染到病毒。 他记得当时是SARS刚刚在我国境内传染开来的初期,即2003年3月初,当时人们对该传染病知晓不多。 他在2015年接受《新报》访谈时曾表示,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能够活到第二天,感觉生命转瞬就会“离去”。 “我国预防措施充足” 惟,他认为,和SARS时期相比,我国明显已经做好应对新冠侵袭的准备。“新加坡确实,已经做好准备。SARS时期后,很多措施被记录在案,我们有考虑到很多层面。”…

NEA on Koufu’s boss giving contracts to own brothers: Koufu upfront about it

Earlier, TOC published an article revealing that Koufu’s subsidiary, Hawker Management Pte…

45 year old arrested for criminal trespass after driving a car outside Parliament House and throwing a brick on road

A 45-year-old Singaporean male was arrested on Friday for criminal trespass a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