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3日)在国会表示,从今年5月起,在就业准证(EP)下聘请外籍专才的薪资门槛,将由此前的3600新元调涨至3900元。当一次调高就业准证底薪,是2017年。

杨莉明称政府定期更新就业准证薪资准则,确保外籍专才素质,而不是让雇主因为他们薪资低而聘请他们。

“这是确保本地职涯中期(mid-career)的PMET专才,能在平等的平台上竞争。”

对于年长或有资历的就业准证求职者,聘雇薪资门槛也调高,例如40岁出头者薪资需至少是3900元的两倍。

此前,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林瑞莲,曾敦促政府协助中期职涯雇员,应考量提升技能、收入保障等方案,因为一些被裁职员可能因为职能不匹配、甚至要花好几个月才找到新工作。

另一方面,在今日的国会拨款委会人力部预算辩论,杨莉明也表示政府将根据市场薪资走势,定期检讨最低薪金门槛。例如去年7月就把薪金门槛从1200元上调至1300元。

政府将在今年7月,再把本地雇员薪资门槛调至1400元。

今年初,杨莉明称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FCF)下,若有雇主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雇主,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公平考量框架下,要求雇主为那些月薪1万5000元以下的工作,须在职业库(Jobs Bank)刊登求职广告,为期两周。

自雇人士保健储蓄一对一填补

对于自雇人士,若参与边赚边缴”计划,则可获得“一元对一元”保健储蓄户头填补,每年填补顶限为600元。

 

You May Also Like

与奥巴马合照、英超球会收购风波女主角 竟也是共青团员?

因宣布要收购英超球会“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 Nova Group,以下简称BN集团),一时引起轰动,不料却被踢爆,原本该集团中国女商人沈屮(chè)、本地商人罗尔伟和罗弥伦,与奥巴马合影竟是造假! 该集团在本月22日,承认对有关与奥巴马合影“动过手脚”作为宣传材料。奥巴马去年12月在新加坡出席一场慈善晚宴,与沈屮交谈的一张照片,背后的黑色背景竟被加上BN集团标志,以及把本地商人罗尔伟Terence Loh,也修进照片中,坐在奥巴马右侧: 据《海峡时报》报道,BN集团是今年6月成立的投资集团,由沈屮(evangeline shen)的贝拉格夫集团(Bellagraph Group)以及本地商人堂兄弟罗尔伟和罗弥伦的Lohs Dorr Group合并而成。 被卷入篡改照片风波,BN集团称照片是“一名犯错的个人所为,而且这人可能存有恶意”,并委任独立律师调查这起事件。 中国女商人沈屮,毕业自名校复旦大学和人民大学,2011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2012年取得律师资格;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沈屮被形容来自具影响力家庭,丈夫与家人从事宝石生意已有时日。…

万拿街拾荒年长者 获安排新回收地点

上周,本社报导一群在牛车水一带捡纸皮谋生的乐龄人士,于10月21日向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梁莉莉请命,希望请当地市镇会收回成命,让回收商能在该处进行交易,方便这群乐龄人士。 据了解,在牛车水万拿街第五座(Blk 5 Banda St)后巷,有两位长期在该处进行旧货回收的商家,据了解他们在那里经营也有超过六年之久。一些住在附近租赁组屋的年长者,都会到那里把回收的铝罐、旧衣服和纸皮拿到卖钱。 不过回收商遭到市镇会勒令不准在原地点做回收交易,理由是阻碍交通和影响整洁。这使得许多拾荒年长者必须推着手推车,走更远的路到厦门街卖掉回收物品,而且间中还要穿过繁忙马路,对于年老体弱的他们来说,十分危险。 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 Community)于本月2日分享好消息,指梁莉莉的代表回应,已安排新的回收点,且更靠近万拿街第五座。 该组织代表年长者们感谢议员,表示上述安排将大大减轻许多拾荒年长者的负担,不需要每天再推着手推车走更长的路。…

Netizens dismiss news that Singaporeans are cancelling CNY shopping trips to Malaysia as disputes continue

It appears that Singaporean-organised “shopping tours” to Johor, in conjunction with Chinese…

Newsbites – MPs call for more help to citizens, Bill for nuclear security laws introduced, PLSE stays

MPs call for review of CPF system, cooling measures for home bu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