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满40岁的就职国人都享有就业保障,且能参加政府的新培训计划,转投科技领域的工作,预计能让2000人受惠。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天在国会上,就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无论是否拥有信息及通讯科技的工作经验,都可在有关保障下受惠。

他指出,40岁或以上的中途专业或求职者,可在新加坡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旗下的“职业中期技能提升计划”(Tesa Mid-career Advance)下,到计划伙伴公司内就职24个月。

求职者会在领薪培训过程中,将获得培训和指导,以学习掌握科技领域的工作,其中包括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工程、云端计算工程师等。

政府也将为参与计划的10家企业,提供培训津贴,而在制定培训计划方面,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会提供协助。

在该计划下,预计将提供500个该领域的工作机会。

You May Also Like

政府26日起 进行第三轮派发口罩活动

下周二(26日)起至6月1日,早上10时至6时,民众可前往国内指定民众联络所和居民委员会,领取可重复使用口罩。这是当局的第三次派发口罩活动。民众受促携带有效身份证。 26日起至6月14日,民众则可在各个民众联络所放置的口罩派发机,领取口罩。民众只需扫描身份证就能领取。 贸工部长陈振声在脸书分享,改良版口罩分成人和孩童版两种。是由俐马集团(Ramatex)、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锦利集团(Ghim Li)和南洋理工大学研发。 当局称,新改良口罩有三层布料,更舒适透气,阻断细菌的效果能达到95巴仙。 民众可浏览 www.maskgowhere.gov.sg查询领取免费口罩地点。

柔佛新州务大臣萨鲁丁嘉玛宣誓就任

随着奥斯曼在上周一(4月8日)请辞,现任柔卫生、环境与农业行政议员萨鲁丁嘉玛(YAB Dr. Sahruddin bin Jamal ),在今早宣誓就任第17任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 据马国媒体报导,萨鲁丁嘉玛今早乘坐官车进入武吉士林王宫(Istana BukitSerene),在早上9时30分宣誓就任,年仅43岁的他,相信也是历来最年轻的柔州大臣。 萨鲁丁嘉玛,是武吉哈逢区州议员,在509大选之前是名执业医生。毕业於印尼哈萨努丁大学医学系,在2004年成为执业医生。 他曾是巫统党员,土团党成立后加入后者,在政党里面尚未受委高职,目前是柔州土团党执委及巴莪区部执委。 柔佛苏丹已在昨日接受奥斯曼的请辞。奥斯曼被当地媒体追问是否是被迫辞职,他则表示,本身是自愿辞职, 而且心意已决,但不愿说明辞职理由。“辞职的原因,所有人都已经知道,我也不用再说什么了。”

新加坡前进党 正式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申请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已获得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 根据社团注册局网站,陈清木申请注册的新政党,是在3月28日正式注册。预料该党将在本周对外作出正式公布。 陈清木在今年1月16日,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 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他表示积极和社区互动,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陈清木认为自己有责任重返国会为民请命。 他也透露,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但经过深思熟虑,认为应成立新政党,并且乐意与优先视国家和人民利益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

行动不便老人倒地不起 所幸志工及时发现求助

单身男子老来无所依,身有疾病而无法走动,住家内大小便都在同一地点,令人看了心酸。 本地慈善组织Hope In Meals于7月23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这名老人家的悲惨情况,且是在一名志愿者前往探望时揭发的。 该组织志工在发现了老人家时,他已经在喘着粗气倒在地上,志工急忙招来救护车,并通知她的同伴,一起帮助老人家。 这名老人家是该组织创立以来的受惠者之一,虽然健康状况欠佳,但仍保持友善和积极的态度。 虽然老人家独居,但需要有人不断提醒他吃药,而现在他在医院中获得了医疗护理,该组织对志工们的迅速反应表示感谢。 “只有通过和受惠者的日常互动,我们才能迅速找出需要医疗关注的人们。我们衷心感谢我们的职工们,每天透过送餐给Uncle并陪他喝茶,建立了融洽的关系,因此能容易就发现事情根源,并在情况恶化之前帮助Uncle。” 该组织表示,对于能够及时提供帮助表示庆幸。因为在某些情况下,有时受惠者的邻居过世了数天,都没有人发现。 组织也在帖文中指出基于组织的资金不足,呼吁民众给予支持和捐款,并会继续这个艰苦斗争。他们也欢迎更多志愿者加入,甚至分享他们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