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目前仍有超过1900名国民仍滞留在中国大陆,可喜的是,在湖北省有一名感染了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的国人,已经治愈出院了。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天(3月2日)在国会上,回答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的口头问答时,如是指出。

促国人进行外交网上注册

他指出,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已有超过2000名身处中国大陆的新加坡人,已向外交部进行网上注册,目前该部门有记录的已经超过1900人,预计还会有更多。

惟,所注册的国民中,有者是曾到访中国却已出境,也有暂时从中国回乡的国人。

他促请仍处在中国的国人,可以登入外交部官网进行注册,让当局能够在紧急时期和他们进行联系。

在受到蒙巴登区医院林谋泉询问有关国人逗留中国的原因时,维文医生指出,“这些人中,有者必须留在中国,因为他们已在当地工作和生活;有者则因为要照顾中国籍家人,因此选择留在当地。他们在疫情爆发初期,也有人因为不敢到武汉,所以选择留在原地”。

他之后指出,一名我国国民在湖北省感染了冠状病毒,在住院接受治疗后,目前已治愈出院了。

“于1月30日和2月9日,在中国政府协助下,透过酷航包机自武汉回国的新加坡人有266人。他们回国后就在政府隔离设施进行隔离,后来有七人被正视感染,目前已经康复出院了。”

他建议需要国家领事协助的国人,可以联系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或是位于上海、广州、成都和厦门的领事馆。

在谈及智慧国计划时,身为负责人的维文表示,网上注册服务在使用了电子政府密码应用程序(SingPass Mobile)后,已经更为方便和快速了。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费沙质问 总统哈莉玛对储备金知多少?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莫哈末费沙质问,总统哈莉玛是否获得有关国家储备金的充足资讯? 在早前参与国会“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致词,费沙就指出,要动用储备金,需得到总统的同意。政府需要向总统提供详细信息,总统则咨询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是否批准动用储备金的决策。 早前,对于新加坡的第四个抗疫预算案,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 但费沙认为,总统对于国家储备金有多少余额,是否知情?这对于总统作出正确决策至关重要。 王瑞杰:总统对储备金完全知情 对此,副总理王瑞杰则强调,总统哈莉玛是在对储备金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动用储备金;也指宪法第22F也阐明,总统有权知道任何与储备金相关的资讯,以行使其在宪法下赋予的权力。 回溯过去,新加坡首任民选总统、开国以来第五任总统王鼎昌,就曾追问储备金事宜,对政府施压,要他们完成保护储备金的程序。 他曾指出,民选总统应该要保护国家储备,但其任期首五年,没人告诉他该保护的事物是什么。  

Temasek's investee company Bayer now being sued in Australia

Last month, Australian news media reported that a Melbourne gardener has become…

Video of woman hitting old lady sweeping the floor – man calls for help

A video of an elderly woman being slapped in the face has…

绝迹27载 马国重现小儿麻痹症

马来西亚婴儿被诊断出患有脊髓灰质炎病毒,俗称小儿麻痹症,马国卫生部表示,这也是自27年以来,该国首例病例。 马来西亚沙巴斗亚兰的3个月大婴儿, 因发烧四肢无力而被送入加护病房治疗,于上周五证实患有脊髓灰质炎病毒。 马国卫生部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该名病患目前已被隔离接受治疗,情况尚算稳定,但仍需依靠呼吸器呼吸。 据当局表示,马来西亚自2000年开始,便宣布该国成为无小儿麻痹症国家,最后一宗案例则是发生在1992年。 诺西山透露,该名婴儿所检测出的脊髓灰质炎病毒,与菲律宾所检测到的病例是由遗传联系,而且婴儿所在地中的199名两岁至15岁的儿童,其中23名并未注射相关疫苗。 今年9月,菲律宾卫生部门通报,该国南部一名未曾接种过脊髓灰质炎病毒疫苗的3岁儿童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在接受救治后已基本痊愈。 “这是令人担忧的情况,因为疫病的传播只有通过疫苗才能遏制,因此疫苗接种率必须达到95巴仙以上,才算有效防止。” 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高传染性疾病。它侵入神经系统,若不及时就医,并可以在数小时内导致不可逆转的瘫痪。脊髓灰质炎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传播。当儿童感染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时,病毒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并在肠道内繁殖。 目前,诺西山表示,卫生局已从儿童的家人与其他接触者和周围地区收集了粪便样本,并采取了急性迟缓性麻痹(AFP)病例监测。 诺西山也呼吁家长确保孩子注射疫苗,防止小儿麻痹病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