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28日),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女儿李玮玲,在脸书发文强调“父亲很清楚自己签了什么”。今日她再发文,忆述父亲在签订遗嘱后,都知会了他的律师、三名子女和他的媳妇们。

“2013年他签署了最终遗嘱后,李光耀独立起草和执行对遗嘱的修订附录。他当然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之后,李光耀再透过他的私人秘书,告知他的律师柯金梨、三名子女和媳妇等相关人士,有关他已签署最终遗嘱,题为“Last Will & Testament & Codicil”。至于副本由柯金梨保管作为记录。

她指出,这是父亲唯一一次以上述方式,写信给柯金梨、三名子女和媳妇们交代遗嘱事宜。他把所有促成遗嘱签署的人都知会了遍。

李玮玲也认为,经过上述过程、为遗嘱设下新的标题,她相信李光耀也在示意遗嘱一事已成定局,如果把它看作还有其他意思,“都显得愚蠢”(To think otherwise is daft.)。

在2017年成立的部长委员会,李显龙的宣誓声明指责,李显扬身为律师的妻子林学芬,有份参与最终遗嘱的拟定。

李显龙直指,弟媳林学芬身为利害关係人直接参与遗嘱的订立“耐人寻味”,並且“似乎涉及利益衝突”。

不过当时李显扬也曾反驳,自己的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不过审裁庭报告则认为,见证遗嘱签署的雷安智和江秀慧,两人当时与林学芬同属一个律师事务所。江秀慧的记录,则提及李光耀虽身体虚弱但意识清楚,两次询问是谁草拟了遗嘱。雷安智告知是林学芬后,李光耀便签署了遗嘱。

故此,审裁庭相信李光耀把林学芬视为律师,遗嘱两份原件也分别由李光耀和林学芬保管。

You May Also Like

因脸书分享一贴文 时评人梁实轩遭总理提控诽谤

因为在个人脸书专页分享一篇文章惹祸,本地知名时评人、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梁实轩,遭总理李显龙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在11月6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网络公民》查询其他也分享同一篇文章的网民,却没有收到资媒局的警告信。 在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信函称:“这些指控都是不实和无根据的,对我们的客户造成严重诽谤,诋毁他的人格、信誉和诚信,”由资深律师达文星领导的李显龙律师团队,认为梁实轩发布的贴文,明显含有“恶意损害其客户”的成分。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法庭文件指文章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腐败地滥用总理职务,帮助纳吉清洗一马公司的数十亿元资金。” 作为单一的个案,梁实轩的脸书贴文被指含有诽谤词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与一马公司弊案的犯罪活动同谋。” 李显龙的代表律师称,这些词语“不实且毫无根据,并且有意诋毁身为总理的原告。”…

Netizen who voiced his desire to throw an egg at Law Minister given conditional warning

An online user named Edmund Zhong has been slapped with a 12-month…

农历新年高人流量 樟宜机场体温监测涵盖中国入境旅客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称,有鉴于在中国武汉,以及其他国家城市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有增加迹象,加上华人农历新年假期间的出行高人流量,卫生部将从本月22日起,扩大樟宜机场的体温监测,涵括所有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 两周内曾到过武汉、并出现肺炎症状的个人,将送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和检查。 从本月3日起,该部就下令在樟宜机场对来自武汉航班的旅客进行提问检测。机场也设立健康资讯海报,以提醒前往或来自武汉的旅客,注意个人健康。 此外,卫生部和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携手,制定联合临床指南以为侦测可疑病例提供建议,该指南已分发给急诊科、传染病科医生、公共医院实验室等。 该部在昨日向全体医疗人员提醒,以提防和侦测曾前往武汉的肺炎患者。 目前未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该部指出,新加坡目前仍未有获确诊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不过有鉴于我国乃是区域旅游枢纽,因此不能排除外地来的病例。一旦确诊,当局将启动追踪曾于病患接触人士,并落实严格隔离避免病例进一步扩散。 卫生部昨日也在脸书发文,指截至昨日早上10时,卫生部得知一名44岁新加坡女性被诊断疑似肺炎症状,她也曾到过武汉,不过没前往被传出武汉肺炎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 上述女子已入院隔离和接受治疗、检查,目前情况稳定。至于在本月18日被诊断出现肺炎症状的52岁男子,经诊断已知与武汉肺炎无关。

Safe, safe, city, or, O Mr Kishore Mahbubani!

Say it often enough, loudly enough, and strangely, it becomes actual enou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