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28日),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女儿李玮玲,在脸书发文强调“父亲很清楚自己签了什么”。今日她再发文,忆述父亲在签订遗嘱后,都知会了他的律师、三名子女和他的媳妇们。

“2013年他签署了最终遗嘱后,李光耀独立起草和执行对遗嘱的修订附录。他当然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之后,李光耀再透过他的私人秘书,告知他的律师柯金梨、三名子女和媳妇等相关人士,有关他已签署最终遗嘱,题为“Last Will & Testament & Codicil”。至于副本由柯金梨保管作为记录。

她指出,这是父亲唯一一次以上述方式,写信给柯金梨、三名子女和媳妇们交代遗嘱事宜。他把所有促成遗嘱签署的人都知会了遍。

李玮玲也认为,经过上述过程、为遗嘱设下新的标题,她相信李光耀也在示意遗嘱一事已成定局,如果把它看作还有其他意思,“都显得愚蠢”(To think otherwise is daft.)。

在2017年成立的部长委员会,李显龙的宣誓声明指责,李显扬身为律师的妻子林学芬,有份参与最终遗嘱的拟定。

李显龙直指,弟媳林学芬身为利害关係人直接参与遗嘱的订立“耐人寻味”,並且“似乎涉及利益衝突”。

不过当时李显扬也曾反驳,自己的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不过审裁庭报告则认为,见证遗嘱签署的雷安智和江秀慧,两人当时与林学芬同属一个律师事务所。江秀慧的记录,则提及李光耀虽身体虚弱但意识清楚,两次询问是谁草拟了遗嘱。雷安智告知是林学芬后,李光耀便签署了遗嘱。

故此,审裁庭相信李光耀把林学芬视为律师,遗嘱两份原件也分别由李光耀和林学芬保管。

You May Also Like

Mt E Doc says some COVID-19 patients from India have no antibody response despite being vaccinated in India

A case of a 45-year-old PR who has already been vaccinated with…

9-year-old male student laced water bottle of female classmate with Dettol hand soap

A nine-year-old male student poured Dettol liquid soap into a female student’s…

驳《海时》读者中产收入停滞增长之说 政府官员声称收入均持续增长

近日(22日)《海峡时报》论坛读者Isaac Neo Yi Chong ,发表一篇《把蛋糕做大,不代表能分得更多》(原文:Growing pie does not mean bigger slice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