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称,武装部队将重组新加坡海事保安特遣队 (MSTF),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加坡海峡区域日益增加的海上安全威胁。

今年初,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ReCAAP)揭露,去年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海上抢劫事件,比前年多了三倍以上,达到31宗。

武装部队和政府整体(whole-of-government)将做出相应调整,其中包括为海事保安特遣队添置专用平台,预计在未来几年交付,与此同时,为四艘巡逻舰进行翻新。

此前我国的无畏级巡逻舰已服役20年,并逐步由新的巡海防卫舰取代。

黄永宏称,这些舰艇将专门部署以期提高区域海域维安。

海事保安特遣队也会透过海事危机中心,持续与其他机构如移民关卡局、海港局等部门合作,维护我国水域。

同时,我国也向马国和印尼方面,建议扩大马六甲海峡巡逻,并分享情报和进行联合巡防等。黄永宏认为,海事威胁往往时跨国的,没有与邻国的合作难以解决。

至于与上述两国的商讨仍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Economic growth and human rights not mutually exclusive – Dr Wijeyasingha

Dr Vincent Wijeysingha was to speak at the Liberal International’s 57th Congress…

Facebook’s fact-checking programme extends to Singapore in collaboration with AFP

Facebook users in Singapore will now be among some 2.38 billion users…

SMRT questioned for implementing Kaizen methodology decades late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announced that it has employed the Kaizen methodology…

居家通知期间擅离酒店! 35岁本地女子被控

一名本地女子违反居家通知规定,今日(10日)被控上法庭。 据移民与关卡局今早(10日)文告表示,一名35岁本地女子拉米斯瓦利于今年4月30日从马来西亚回国后,接到居家通知,她被安排到诺维娜一家酒店隔离14天,直到5月14日。 然而,她却在5月4日擅自离开酒店,直至12日才返回,曾到访大巴窑、红山、麟谷峇鲁第63A座组屋、实乞纳和中峇鲁。 经移民与关卡局调查后,以《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的罪名提控她。一旦罪成,将可能面临高达1万元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