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表示,相信在马国新任首相慕尤丁的领导下,新马两国长期多面向的合作将持续发展,让两国人均在其中受益。

近日,马来西亚政治出现动荡,在敦马下台后,由丹斯里慕尤丁接任。对此,李显龙也致电祝贺慕尤丁,恭喜他成为马来西亚第八任首相。

李显龙于昨日(1日)在脸书贴文表示,自己在1985年首次与慕尤丁会面,当时他时任马国贸工部副部长,并陪同时任贸工部长陈庆炎博士到吉隆坡出席东盟经济部长会议(ASEAN Economic Ministers’ Meeting,简称AEM)。

他表示,当时是由慕尤丁到机场迎接他们。随后,我国领袖与慕尤丁有多次合作机会,无论是他在担任内阁部长或柔佛州务大臣期间。

“我相信,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各项长期合作,在慕尤丁的领导下,将会持续发展并造福两国人民。”

李显龙也表示邀请慕尤丁在不久的将来能来访新加坡,并期待与他会面。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慕尤丁昨日(1日)在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跟前宣誓就任。

今早(2日)到布城首相署履新,于早上8点抵达首相署,然后被带到首相办公室。

在进入办公室前,慕尤丁在办公室入口处打卡并祈祷,然后才展开身为第八任首相的第一天工作日。

You May Also Like

网民拍视频称仍有客工在外群聚休息

上周五(10日),有网民分享相信是拍摄于克兰芝环道一带的视频,似乎仍有不少客工在路旁就地而坐休息。 据了解,位于克兰芝环道附近的Kranji Lodge客工宿舍,在本月6日出现三起确诊病例;而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日该宿舍感染群已增至13人确诊。 我国是在上周二(7日)起开始落实阻断措施,总理甚至必须录视频呼吁民众应尽量留在家。政府还成立特别工作组,专门处理客工宿舍情况。 截至本月12日,本地有七个客工宿舍被列为隔离区,包括: 榜鹅S11客工宿舍(累计365例) 西雅卓源宿舍(累计76例) 回利阁客工宿舍(累计45例) 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累计80例) 淡滨尼客工宿舍(本月9日宣布,累计51例) 武吉巴督23街的Acacia Lodge(累计15例)…

Taiwan's success at preventing a major outbreak is “no coincidence”, says President Tsai Ing-wen

While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are facing rapidly increasing cases of COVID-19,…

Commuters can now tap for fares with fitness bands from Garmin

EZ-Link Pte Ltd, Singapore’s largest issuer of CEPAS compliant cards, today announced…

违反缺席假规定 人力部取缔10工作准证持有者与九雇主

为减少武汉冠状病毒传染,政府上月底已下令任何在过去14天从中国返新的人,必须遵守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规定。 近日,人力部再发现有雇主与员工违反规定,对10名持有工作证的员工采取行动,并撤销九名雇主的申请工作准证权限。 人力部昨日(24日)发文告,截至昨天,共有14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与15名雇主遭取缔。 其中,已有六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撤销了通行证,三名外籍员工更被永久禁止在本地工作,其雇主也不准申请工作证两年。 其余三名持有工作证者因未即时回复人力部的联系,而将其工作证吊销,并暂停了两名涉案雇主。 另四名则是收到了严厉警告,其中3起是受到雇主指示报到上班,而另一起则是因在外时间过长而收到严厉警告。 另外,除了涉及员工以外,其涉案雇主也被暂停申请工作通行证特权,这些公司包括货运代理公司Element Logistics、建筑公司SCDA Design、制造公司Cham Br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