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表示,相信在马国新任首相慕尤丁的领导下,新马两国长期多面向的合作将持续发展,让两国人均在其中受益。

近日,马来西亚政治出现动荡,在敦马下台后,由丹斯里慕尤丁接任。对此,李显龙也致电祝贺慕尤丁,恭喜他成为马来西亚第八任首相。

李显龙于昨日(1日)在脸书贴文表示,自己在1985年首次与慕尤丁会面,当时他时任马国贸工部副部长,并陪同时任贸工部长陈庆炎博士到吉隆坡出席东盟经济部长会议(ASEAN Economic Ministers’ Meeting,简称AEM)。

他表示,当时是由慕尤丁到机场迎接他们。随后,我国领袖与慕尤丁有多次合作机会,无论是他在担任内阁部长或柔佛州务大臣期间。

“我相信,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各项长期合作,在慕尤丁的领导下,将会持续发展并造福两国人民。”

李显龙也表示邀请慕尤丁在不久的将来能来访新加坡,并期待与他会面。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慕尤丁昨日(1日)在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跟前宣誓就任。

今早(2日)到布城首相署履新,于早上8点抵达首相署,然后被带到首相办公室。

在进入办公室前,慕尤丁在办公室入口处打卡并祈祷,然后才展开身为第八任首相的第一天工作日。

You May Also Like

COI conclusions have completely missed addressing the culture of fear

The high profile committee of inquiry (COI) for the biggest hack to…

想取得民众对疫苗的信任? 跨政府防疫小组得反思沟通策略

作者: Professor Sattar Bawany 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联合主席黄循财传达的信息(指疫苗不等观望者),只能说对于减轻群众的不信任无济于事,也无法达到政府尽快为每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公众对冠病19的疫苗不信任问题,是世界各地政府劝服人民接种疫苗的一大挑战,但为何会如此? 公众对疫苗的接受程度,取决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免疫和卫生系统、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更广泛的疫苗研究。 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公众对疫苗决策过程。尤其是对来自其他国家有关副作用的问题(包括有公众接种疫苗死亡案例)的不利新闻,都会影响公众的信任和信心。 遗憾的是,这些问题都会计入有关疫苗可靠性的数据,而科学卫生局也会基于卫生部的专家和医生的建议后给予批准。 我们已经和疫情对抗了一年有余,因此加速了疫苗的开发(通常疫苗都需要数年时间),在如此短时间的开发内,公众难免会对此产生怀疑。 卫生官员需确保疫苗安全有效 目前我国公共卫生官员必须克服的最大障碍是,在我国批准使用前,疫苗是否经过适当的安全和有效测试,这也是我国在接种疫苗上的关键问题。 公共卫生机构则必须尽力让人民对假消息“免疫”。欲达目标,政府与人民必须建立真实的信任关系,只有信任才能让人民免受误导。为了解决误导和信任不足的问题,政府与民众的互动必须是真诚可靠的。…

PRs : Singaporeans’ worries?

(Part 4 of the Singapore Census 2010 series) by Leong Sze Hian…

学者回顾2018新加坡处多事之秋 形容“行动党在未知中险航”

放眼踏入2019年,约翰佳博大学政治经济助理教授碧洁薇丝,于去年12月31日在东亚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行动党在未知中险航》(Singapore’s PAP Managing Uncertainty),形容行动党跟前仍摆着不确定因素,提醒若行动党仍以过去保守行事作风回应,在国家面对更多阻力下,可能曝露在更大的风险中。 文中提及在应对国内诸多课题如贫富不均,行动党显得防御被动;在经济上的改革举措也乏善可陈,仍过度仰赖政府注资和亲移民的模式。至于新马关系恶化,也可能成为行动党政府的棘手负担之一。 碧洁薇丝在去年七月曾于《日经亚洲评论》撰写评论,认为马来西亚变天仿佛是新加坡的一面镜子,“新马来西亚”的崛起,致使新国政府失去了比较优势,反而相形见绌,显得新加坡仍留恋旧制。 以下为碧洁薇丝原文翻译: 2018年的新加坡处多事之秋。但是关键的事态进展,其实和这个城邦国家扮演的亚细安领头羊角色关系不大,反而较多地与执政党人民行动党(PAP),为了回应国内压力和区域发展多面不确定因素有关。 王瑞杰的考验:走出李氏家族阴影 行动党选择以他们熟悉的手段对应,也符合保守政府行事作风。但随着这个国家面对更多的阻力,此举也可能让他曝露在更大的风险中。 政治上新加坡正准备迎接选举。随着财政部长王瑞杰被宣布为总理人选,减少了对行动党第四代领导人的猜测,至少解答了谁将接任李显龙的问题。 王瑞杰是较为安全的选项。内阁称之为团队合作者、完善且经考验的行动党干部,加上也是新加坡最大挑战–经济领域方面的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