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至今,一直都未传出有人感染的印尼,今日(2日)经该国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佐科维表示,当局在得知有关日籍人士确诊后,便立即追踪曾与病患杰出人士,并证实有两人经测试对武汉冠病呈阳性反应。

不过,佐科维也表示,印尼方面有上百家医院都有具良好隔离标准的隔离病房,器材也符合国际标准。

而该国卫生部长普特兰托表示,有关妇女住在西爪哇的德波(Depok),目前已在雅加达的 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此前印尼一直未传出确诊病例,令各国人士质疑其检测程序,不过该国卫生部长还强调该国的病毒检测程序没有问题,国内没有确诊病例,都是“上苍的护佑”。

You May Also Like

【2020财政预算案】前进党:应助百姓纾困应对疫情 正视外籍客工对就业市场影响

昨日(1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公布2020年财政预算案。 新加坡前进党此前已建议落实扩张性预算案,提升经济和就业机会;提供短期财政援助纾困,同时反对调涨消费税。 对此该党针对政府的财案发表看法,先是感谢政府聆听该党和民间各造的意见,赞许额外拨款8亿元供前线医务人员抗疫的举措。 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则认为,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的冲击下,老百姓家户也应获得额外的纾困减轻负担,因此提出比起现有政府拨款16亿元“关怀与援助配套”相比,应该还能做得更好。 “我们建议至少为本地家户拨款10至20亿元,以协助老百姓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面对的困境。” 该党也强调,财案不应是糖果袋,反之应该是长期性的规划,而不是短期或临时性的财政发放。然而该党认为政府的财案以不同形式的“糖果”派发,也很难让人民理解如何能从中受惠,也缺乏对振兴经济信心的成效。 “经济过于依赖外籍客工” 再者,前进党提醒从疫情的爆发,也可见我国企业和经济面对的一项问题:过于依赖外籍客工。其中这也部分是因为生育率低下造成的,“故此我们应该重新审视,透过提升生育率来增加本地劳动力的更强有力政策” 尽管王瑞杰宣布明年将不会调涨消费税,不过前进党强调该党反对考量当前局势,未来五年都不建议调涨消费税或其他费用。有鉴于政府未言明调涨消费税的时间点(仅表示2025年需调涨),为此该党也质疑政府推出60亿元援助配套的合理性。 “再者,此前政府一再强调调涨消费税之必要。然而如今又得以基于经济困境暂缓,还能拨出逾60亿元的援助配套,且不需动用储备金”。这使得该党质疑未来是否还有调整消费税的理据。 另一方面,政府宣布将S准证持有者比率分两阶段进行调整。从明年1月起,先把顶限调低到18巴仙。到2023年1月,再调低到15巴仙。 正视外籍客工构成职场竞争…

自孟买飞狮城 新航接获炸弹恐吓

自印度孟买起飞的新加坡航空公司(SIA)航班,接获炸弹威胁,惟经调查后证实虚惊一场,班机已于今早(26日)安全抵达樟宜机场。 警方表示,搜查飞机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据《海峡时报》报导,SQ423航班在新加坡空军护航下安全抵达樟宜机场,并于今早8时着落。 扣留一妇女小孩问话 除了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孩被警方问话,所有的乘客已经安全下机,并在离开前接受安检。 警方扣留了该名妇女和小孩以便进行问话。 没发现任何可疑物 初步调查显示,该航班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11时35分左右飞离孟买机场后,接到电话,声称飞机上有炸弹。 新航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新加坡航空公司确认,有关自孟买飞往新加坡的SQ423航班接到炸弹威胁……我们还在协助当局进行调查,抱歉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详情” 。 这架波音777-300ER型客机当时载有263名乘客。这起事件造成超过20人错过转机航班。 发言人指出,警方是在清晨5时48分接到相关投报。而飞机在樟宜机场着陆后,警方展开了调查,并且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How and when is travel advisory warranted to be issued by MFA?

In a public announcement by the Sri Lanka government made on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