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日(2日)在国会透露,添购F-35B战机一事,我国国防部正处于采购的最后阶段。

黄永宏也在个人推特表示, 第五代F-35B战机拥有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STOVL)的特性,以及以及全套传感器和战斗能力。他相信该战机入手能有住我国保持震慑力。

国防部计划购入四架代F-35B,并可选择再进一步添购八架同款战机。

黄永宏在今日参与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他强调F35B型战机短跑道起降特性,对于缺乏土地的我国非常重要。

战机预计在2026年左右交付,并先在美国进行培训和深入评估。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预料现有的F16战机将逐步在2030年之后逐步退役。

You May Also Like

社媒爆龙山寺住持涉丑闻 寺方称报警促查假网站

名为“龙山寺”的脸书专页声称该寺庙住持涉丑闻,惟该寺负责人受询时表示那是一冒名网站,已报警调查。 庙宇负责人指那是冒名网站,不过有关署名“龙山寺”的脸书用户自昨日(11月14日)下午开始就有人连续发出12个帖文,指传文法师并非首次嫖男妓,更扬言要放出照片和视频。 发帖者自称自己是龙山寺的拥护者,珍惜该寺庙的贡献。他指出曾经接获匿名者提供的资料,要求揭发龙山寺主持的恶行。 “我想了很久也核对了很久其内容的真实性,以免造成佛教的衰败,经过我沉思了这几天,我很痛心地把{龙山寺传文法师性丑闻}的内容给公布于世。” 但是,他随后表示,基于脸书上的限制,有关的视频和照片无法公布。 一系列帖文中,他也表示已经报警、通知慈善理事会、佛教总会,并指佛总不愿回应,因此才帖文公布。 传文法师自2016年中风后,左半身瘫痪,且患有肾病,以轮椅代步,常常出入都有类似看护的男子贴身照顾。 《联合早报》在一则报导也声称,有一名45岁的商人举报传文法师,指对方涉及嫖男妓,且附上了照片和视频。 该商人表示已经就此事报警,也同样通知贪污调查局、佛教总会和慈善理事会。 媒体随后向慈善理事会求证,当局表示已经在调查,警方受询时也表示已经接获投报,但是暂未有进一步行动。 在龙山寺办事处的职员受询问时,指出传文法师目前在马来西亚求医,并澄清“龙山寺”的名义遭人盗用设立脸书户头,更帖文爆料,惟这些爆料内容并不属实。 一系列的帖文立刻引起网民“轰炸”,纷纷帖文谴责,有者谴责传文法师的行为可耻,已经破戒了;有者谴责帖文者的行为,既然爱护佛教,更不应该在这里公布任何的讯息,改用其他管道;有者则认为这名帖文者行为可疑,“若非恶意中伤,就不要匿名,光明正大的公布自己姓名吧”。…

反驳《南华早报》报导 我国驻港总领事坚称“泼马”未限制自由辩论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符秀麗,撰文反驳《南华早报》报导,指每当新加坡政府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解释其中的虚假讯息,以及如何涉及公共利益。 事缘《南华早报》在本月21日一则专题报导,梳理新加坡今年5月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以及新加坡政府一连四次动用该法对政治人物和时事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报导涵括了来自我国政府的回应、接到更正指示的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以及此前学者和各界对《防假消息法》的批评等。 对于有关报导,符秀麗坚称我国政府“未限制自由辩论”,“这些接到指示的贴文也没有被移除。肯定的是,给读者更多资讯,让他们可以自行判断何谓虚实,更能提升公共辩论。” 她指出,新加坡政府对这些网络文章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详述其涉及的虚假事实,以及如何牵涉公共利益。 “被更正文章都存在事实谬误” 符秀麗也指那些被更正的文章,并不仅仅是“统计分析”或“观点”,实则都存在事实谬误。 她也抨击其中一些贴文旨在引起对政府才猜疑和新加坡国人对外籍人士的恐惧。 “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极右翼政治团体进行的类似恶毒言论煽动本土主义和仇外情绪。我们决心防堵新加坡政府被这种丑恶行径破坏。” 她表示尽管新加坡当局不能肯定《防假消息法》就是问题的解决方案,但负担不起无所作为的代价。 徐顺全:符秀麗的傲慢“令人叹为观止”…

【国会】国会领袖英兰妮期待国会有更多元、激烈辩论

国会领袖英兰妮,于今日在国会说明国会反对党领袖职责。 她期待反对党议员扮演更重要角色,期待国会应有更多元和激烈的辩论,但应确保这种多元性不导致国家或人民两极分化。 英兰妮也是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她重申,理应有建设地采纳这些多元化观点,使之能为国人服务。 7月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已发文告,阐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权益。工人党党魁、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获委国会反对党领袖。 毕丹星有权率先针对部长或政策、提案提出质问,也获赋予长达40分钟的更长发言时间,和政治职务者相同,在国会也有自己的办公室。 反对党领袖除了要领导反对党议员,在国会辩论提出替代观点、监督政府等,也包括履行职务如出席正式官方活动、随同政府和公共服务官员进行访问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