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日(2日)在国会透露,添购F-35B战机一事,我国国防部正处于采购的最后阶段。

黄永宏也在个人推特表示, 第五代F-35B战机拥有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STOVL)的特性,以及以及全套传感器和战斗能力。他相信该战机入手能有住我国保持震慑力。

国防部计划购入四架代F-35B,并可选择再进一步添购八架同款战机。

黄永宏在今日参与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他强调F35B型战机短跑道起降特性,对于缺乏土地的我国非常重要。

战机预计在2026年左右交付,并先在美国进行培训和深入评估。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预料现有的F16战机将逐步在2030年之后逐步退役。

You May Also Like

How to deal with rising health care cost – Part I

~ By: Tan Kin Lian~ Many people are worried about the rising…

网传送口罩借机迷晕民众抢劫? 警方辟谣假消息

日前,疯传一封简讯声称有人借由为家庭派送口罩,借机迷晕民众抢劫,对此新加坡警察昨日(26日)于脸书上发文辟谣该简讯是假消息,当局并未接到任何相关通报。 据简讯称,歹徒会挨家挨户送上口罩,并在口罩上放让人失去意识的迷药,所以在送口罩时,歹徒会怂恿民众戴上口罩,并提醒民众勿随意戴上陌生人给出的口罩。 针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警察部队于昨日发文澄清,消息并非属实。因此警方也促请民众勿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引起恐慌。 对于故意散播假消息,警方也表示将会严正以待,一旦发现,将会立即采取严厉行动。 警方也提醒民众,所有持有有效身份证的居民可以到各地的民众俱乐部(Community Clubs)获取可重复使用的苦找,而自本月26日起,也可前往口罩自动售货机获取。欲知领取详情,可浏览https://maskgowhere.sg。

EZ-Link partners FWD Insurance to enhance free coverage for ez-link cards registered with ‘Activate!’

EZ-Link Pte. Ltd., Singapore’s largest issuer of CEPAS-compliant cards, has today announced…

LTA claims that crowds are "reduced" on public transport, but commuters note some trains are still crowded on Tuesday

Since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stated on 18 April that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