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日中午12时,该部确认本地新增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一人与此前的Wizlearn Technologies 感染群有关。

迄今本地累计108起病例,累计治愈出院人数78人。目前还有30人留院治疗,六人仍需待在加护病房。

第107起病例时68岁女公民,尽管近期未到过中国、韩国大邱和清道郡,但曾在上月11日至14日到过印尼雅加达。

当局相信她与第94和96例有关。上月16日她就出现类似症状,并分别在20、23日和25日前往诊所求诊。直至27日,她到陈笃生医院并立即被隔离,并与昨日中午确诊。

在入院前,大部分时间她都待在碧山13街的住家。

第94病例是一名64岁的女公民;第96名病例年仅12岁,是此前确诊的莱佛士书院学生。

第108例则是34岁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第102例一样(菲律宾籍女佣),在第101例的住家工作,后者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联。

与此同时,今日第37、67、 69 和88例都已治愈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ST regurgitate allegations by MCI and MinLaw while silent on TOC's response

Late on 6 October, Straits Times reported on a statement made by…

CPF Minimum Sum to be increased to $155,000 from July 2014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as just announced that the minimum sum that…

丹戎巴葛、宏茂桥年长居民 今早接种冠病疫苗

丹戎巴葛和宏茂桥的年长居民,也在今日起开始接种冠病19疫苗。 总理也在脸书发文,指出上述两区乐龄居民较多,今起让70岁以上年长者接种。今早他也前往宏茂桥宏茂桥综合诊疗所的疫苗接种中心,视察接种疫苗过程。 他也透露,从下月中旬,在其他选区也将推展接种计划。符合资格人士都会收到接种疫苗的邀请。他指出人民协会和关爱乐龄办事处的志工也会拜访家户协助年长者。 李显龙再次鼓励民众接种,尽早受到保护也能越早恢复正常生活。 总理本身是在本月8日接种第一剂疫苗,他将在本月29日接种第二剂。

1月4日起网络直播国会议事

通讯及新闻部证实,国会今日(4日)起将进行直播。 国会在今日下午1时30分复会。去年9月,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曾指出,政府“原则上同意”通过网络直播国会议事。 此前已有民众倡议,即便普通群众都只是被动参与者,但也应让大家有机会去观察决策和立法的过程。“我们应有机会观看完整的国会议事、提问时的辩论火花、以及议员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说。” 不过,傅海燕新闻秘书 Michele Khoo却认为,若国会直播不一定能增加透明度,反而可能让国会变相成了“表演舞台”。 民众可在通讯与新闻部的Youtube频道观赏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SingaporeMCI/feat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