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日中午12时,该部确认本地新增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一人与此前的Wizlearn Technologies 感染群有关。

迄今本地累计108起病例,累计治愈出院人数78人。目前还有30人留院治疗,六人仍需待在加护病房。

第107起病例时68岁女公民,尽管近期未到过中国、韩国大邱和清道郡,但曾在上月11日至14日到过印尼雅加达。

当局相信她与第94和96例有关。上月16日她就出现类似症状,并分别在20、23日和25日前往诊所求诊。直至27日,她到陈笃生医院并立即被隔离,并与昨日中午确诊。

在入院前,大部分时间她都待在碧山13街的住家。

第94病例是一名64岁的女公民;第96名病例年仅12岁,是此前确诊的莱佛士书院学生。

第108例则是34岁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第102例一样(菲律宾籍女佣),在第101例的住家工作,后者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联。

与此同时,今日第37、67、 69 和88例都已治愈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First quadruple amputee to climb Kilimanjaro and Aconcagua

Kyle Maynard is a man who doesn’t know the word ‘impossible’. He…

跨性别学生遇霸凌、遭施压 本地性少数组织发文抨击教育部

昨日(26日)傍晚五时许,至少有五名青年站在教育部大楼外拿纸牌抗议,也举着象征性少数群体(LGBTQ+)的彩虹旗。 他们呼吁教育部长黄循财,应停止对性少数群体的歧视,维护学生在安全及受支持环境下学习的权利。 最终警方到场,仍有三名青年在场,警员警告他们停止活动不果,便逮捕了三名示威者,其中两人是学生。 较后性少数权益组织新加坡粉红点,联同Prout、Ready4Repeal、Sayoni、TransBeFrienders以及TransgenderSG等,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上述抗议活动显示本地青年长期在体制下“被隐形”,他们面对的困境被压制。 “他们相信已经用尽了正式够同管道,除非采取让他们冒着风险的严厉行动,否则他们的声音不会被听见。” 声明中也提及他们提呈给联合国的报告,显示至少77.6巴仙公开自己跨性别身份的学生,在校园都曾经历霸凌或性骚扰等负面体验。 不到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在校园是安全的;只有24巴仙受访者反映有可以求助的职员。 报告也指一些学校管理层似乎曾试图阻止跨性别学生转换性别,或是提出不合理要求、即便有高水准表现的跨性别学生也被施加压力而最终离校。 声明指责,教育部未能确保跨性别学生在校园取得同等的扶助。 事缘早前有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Five more foreign worker dormitories declared as isolation areas, bringing the total to 18

Foreign worker dormitories had been contributing the majority of the reported COVID-19…

直指武汉游客为感染源头 卫生部展示本地感染示意图

新加坡卫生部在警方的协助下,调查了涉及新加坡基督生命堂以及神召会恩典堂的32起本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以及联名武汉游客的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5日)在记者会上曾指出,该部经过调查后,确认神召会恩典堂和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有关联,而生命堂的感染源则是两名武汉游客。 当局今天(26日)在脸书上,展示了有关的感染示意图。 卫生部和警方为了了解,不同病例之间可能出现的感染联系,和所有的患者进行面谈及密切联系。随着当局发现,两个教堂群和武汉游客的联系后,确定了大多数本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感染源。 有关的追踪工作由卫生接触者追踪和传染病学团队、警察部队,以及杜克-新加坡国大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血清检测技术,才得以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