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3月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四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三起与此前发现的新感染群Wizlearn Technologies有关联。

第103起病例时37岁女公民,曾在21日至23日前往巴淡岛,也是第93例的家人,以及与101例有关。

当局确认她是第93例(38岁男公民,也是Wizlearn Technologies职员)家人后,已令她在上月26日隔离。

上月29日,她反映她在20日已出现症状,并在25日求诊。她立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隔离,并在今早确诊。在入院前她也曾在位于武吉巴督工业园A区的 Asia Asset Recovery 公司工作,并待在武吉巴督31街的住处。

第104例是25岁缅甸籍女性,是103例的家庭女佣,也曾与前者一同前往巴淡岛,并一同在上月26日被当局命令隔离。29日她反映自己在23日就出现症状,并立即被送往隔离,并在今早确诊。

第105例是49岁男公民,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有关,因此早在上月27日已被令隔离。29日他向当局反映在上月26日出现症状并曾到诊所求诊,为此立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在入院前曾与第95例出席在大巴窑中心的商务会议,并住在武吉知马上段。

一名日籍人士确诊

第106例是54岁日籍人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但近期未曾到过中国、韩国大邱和清道郡。他在今早确诊并立即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至于今日有两名患者出院(54和第60例),累计出院人数74人,至于32名仍留院病患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惟仍有七名需待在加护病房。

You May Also Like

Youth promote sustainable consumption

PRESS RELEASE During the Rio+20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in June 2012, world…

PV chief Lim Tean announces his party will resume its outreach “very shortly”

Founder and chief of the People’s Voice (PV) Lim Tean announced that…

个人防护设备物资吃紧 马国医护人员用塑料袋作防护服

随着疫情在邻国马来西亚爆发,前线人员想当然也会马不停蹄进行抗疫工作,可是这也随着他们的防护物品供不应求,无法及时为他们提供防护物品,邻国马来西亚的医护工作人员只得以其他替代材料,用垃圾袋、保鲜膜、塑料袋等自制防护服。 《马来邮报》报导,医生与护士表示,由于医院内的防护设备已经缺货,他们别无他选,只能自己动手自制。 “每次我们在治疗病人前,甚至是进行检测时,我们都需要30分钟或更长的时间适应。在使用完毕后就要丢掉,所以一天下来必须换上四五套”,一名东马医院的医生表示。 他也指出,“最重要的是,它没有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我们别无他选。” 截至目前,已有19名马国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其中11人更是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 而一般的个人防护设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也包括手术帽、面罩、手套、白袍、靴子、外科口罩等,这些暂时都正在缺货中。 由于个人防护设备逐渐缺货,而疫情却一直持续恶化,两名资深医生也写信公开呼吁当局应加快供应物资,而且他们质疑目前的供不应求是来自于囤货。 来自私立医院的儿科医生穆萨(Musa Mohd Nordin)和祖尔基夫里(Zulkifli…

交通部宣布与业者 提供700万元津贴助送餐员折旧换代步工具

交通部今日(8日)宣布,政府和三家主要送餐公司将联手,提供700万元的津贴,协助送餐员把电动滑板车折旧,改用脚踏车等其他代步工具。 交通部在文告中表示,大部分送餐员都使用脚踏车或电单车等交通工具,惟使用电动滑板车的送餐员,也有7000人之众。 而上述津贴则鼓励这群送餐员将手上的电动滑板车折旧,若改用电动脚踏车可获最高1000元津贴,而改用脚车则600元津贴;行动不便送餐员改用助行工具(PMA),也能获得最高1000元津贴。 符合上述津贴的条件为申请者必须在今年11月7日之前的送餐员,他们必须把电动滑板车送交到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等送餐公司指定的处置点。津贴配套有效截止日期至今年12月31日。 上述津贴计划将由送餐公司负责,将与零售商合作,透过大量买进来降低成本。 职总的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和劳动力发展局,则已和送餐公司合作,准备为有意转职的送餐员提供协助;至于面对经济困难的送餐员,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将提供援助。 在交通部长许文远的个人脸书,他宣称禁止电动滑板车上人行道,获得广大国人的欢迎。 他表示理解上述决策对送餐员的冲击,并与送餐服务公司磋商,而这些业者表示将协助他们使用其他代步方式,或寻找其他工作,并且提供上述津贴配套,协助送餐员转换代步工具继续工作。 “我们把人行道安全回归到没有PMD之前的日子。事件也提醒我们所有人要懂得替他人着想。当我们在邻里走动时都应注意其他公众的安全。让我们在新加坡实现零事故和零伤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