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卫生部文告,截至2月29日中午12时,本地增四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都与前日发现的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

第99起病例时27岁男公民,与上述感染群有关联。他是在上月21日出现症状,25日和28日分别到家庭诊所和先驱诊所求诊。经确认与第93病例有关,为此在28日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并立即隔离,同日经检测确诊。

在入院前,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位于裕廊西81街的住处。

第93病例是38岁男公民,也是上述公司的职员。

第100例病例时20岁男公民,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他在27日出现症状并在隔日前往求诊。经确认与第93病例有关,28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同日确诊。

第101例则与第93例有关,在29日早上确诊;第102例则是41岁的菲律宾籍工作准证持有者,是第101例的女佣。

上述四人近期都未曾到过中国、韩国大邱和清道郡。

这使得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之下的累计病例暴增至八起。第97和98例,以及此前的第93病例(38岁男公民)95病例(44岁男公民)都和上述感染群有关。

72病患出院

与此同时,29日再有第20、68和75病例等三名病患出院。迄今已有72病患康复。至于30名留院病患大部分情况良好或有起色,惟仍有七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第20病例是永泰行职员,是第19例的同事,主要负责中国游客的保健产品公司接待工作。

第68例则是79岁女公民;第75起是71岁女公民。

You May Also Like

尚穆根指在社媒散播假消息 有本地及外籍人士企图煽动客工情绪

有本地和外籍人士透过散播不实视频、照片和信息,企图煽动本地客工社群的恐惧和恐慌情绪,甚至导致他们采取暴力行动,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严厉警告类似含有煽动情绪的危险行为,可能会引起本地出现骚乱等严重事件。 他今天下午透过网络视讯,及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指出,近日我国针对客工社群的抗疫力度、三餐和住宿待遇等照片和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大量传播,很容易“擦枪走火”引起骚乱事件,尤其是指客工的伙食和住宿欠佳的照片及信息。 他指出,虽然已经大幅度提升客工的伙食量,而大部分客工都对食物品质表示满意,但是他表示“我能够说每一餐都好吗?或每个客工都满意吗?不可能。只是,总的来说,食物是不错的。” 惟,他认为还有个别有心人士在社交媒体上散播旧照片和信息,指责客工没有获得妥善照顾,甚至在没有什么好投诉的情况下,继续表达不满,“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他指出,有关的举止旨在煽动客工社群内的恐惧和恐慌情绪,甚至激怒他们。 他甚至引述了最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声称一名孟加拉籍客工因缺乏资金和工作,进而在本地自杀。警方周二(4月28日)已针对有关视频发出警告,指有关视频并非在新加坡录制,并呼吁民众不要散布假消息和传播视频,因为可能会引起民众恐慌。 尚穆根在访谈中指出,类似视频已经在网上流传,甚至引起约30万客工的恐惧和恐慌情绪。“这是制造恐慌,是造成愤怒、暴力的起因。” “而且这还让我们新加坡人相信,这些客工受到恶劣对待。这是一种带有恶意的视频。” 他也提到另一个在社媒上疯传,有关两名南亚裔男子在宿舍里打架的视频,并指出有关视频是于前段时间,在迪拜一间宿舍内拍摄的。“但是人们企图将它当做在新加坡拍摄一般来传达。” 他还提出了数个例子,并表示这些假信息或旧闻都是为了引起人们暴怒,“人们一旦在这种情况下被激怒,有可能会引发骚乱事件”。 他并未点名任何人做出类似事件,但只表示其中涉及了本地和外国个别人士,因此在访问中作出警告,若发现有明显的犯罪行为,当局将不会手软,必定采取法律行动对付。

Bukit Brown: Will we really remember our cultural identity?

~ By Ng Yi Shu ~ The debate with regards to Bukit…

HK bans Air India 3rd time for bringing COVID-19 infected passengers to HK

Hong Kong announced a third suspension against Air India after Indian travellers…

13 of 18 grassroots organizations checked by AGO found to have recurring problems in award of contracts

The Auditor General Office (AGO) released its auditing report for the FY2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