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宣布,丹斯里慕尤丁成为马国第八任首相。

慕尤丁是原内政部长,原希盟成员党土著团结党(BERSATU)党主席。

慕尤丁将在明早(3月1日)10时30分,在国家皇宫宣誓。

国家皇宫总管阿末法迪尔署名文告称,国家皇宫接获朝野政党党魁提名的首相人选,包括独立国会议员,最后确认慕尤丁获得多数议员的提名。

国家元首根据联邦宪法第40(2)(a)以及43(2)(a)条文,委任前者出任马国首相。

元首认为,委任首相事宜不宜拖延,国家需要政府确保人民与国家的和谐。

慕尤丁则在住家向媒体发表谈话,呼吁各界尊重最高元首的宣布。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俄罗斯女子体内发现多达18种变异病毒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报导,俄罗斯研究人员在一名47岁,患有淋巴瘤的女子体内中发现多达18中变异病毒。 据了解,女子去年4月在一次化疗中染疫,但截至9月9日前,其检测结果一直为阳性。 而在她体内发现的变异病毒,与此前所观察到在免疫功能较弱的患者的突变病毒相同,且部分变种毒株与英国的变异毒株相同。 另外她体内还与两种同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毒株吻合;但她和水貂相关感染群并无关联。 对此,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坦丁指出,这是首次确认,冠病病毒在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出现。 但他也指出,现阶段判定俄罗斯毒株有传播现象,还为时过早,因为目前仅限一例。 截至昨日(12日)俄罗斯目前共有近345万起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死亡病例多达6万2804起。

新加坡经济高度依赖廉价劳工 区伟鹏吁直面根本问题

客工亦重(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副主席区伟鹏认为,新加坡经济模式依赖廉价劳工来确保繁荣进步,我们透过低薪和减低成本来维持“廉价”,而其中一种方法,就是把客工塞进客工宿舍。 在本月1日,本地非政府组织“尊严”(MARUAH)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网络讲座,探讨劳工和本地客工议题,近期客工宿舍确诊病例激增,冠状病毒19 疫情对这个群体的冲击也受到关注。 “客工亦重”早在3月23日,就已警告一些工友住在一间容纳12至20人的房间、去上班也是肩并肩挤罗厘,都不符合社交安全距离,遗憾的是,客工宿舍仍出现大爆发现象。 区伟鹏指出,透过支付低薪和减低成本,我们让这些客工继续“保持廉价”,其中一种方法就是把他们挤进宿舍。 人力部长杨莉明早前在《联合早报》访谈,表示疫情稳定后,政府需全面检讨客工待遇和住宿条件。 需直面高度依赖廉价劳动力的事实 区伟鹏认可部长作出反思,不过他也指出,如果我们仍不去深入质疑,新加坡经济高度依赖廉价劳动力的脆弱面,那么进步空间不大。他认为从此次疫情中,我们更需要直面根本的问题,客工群体当中仍有许多“计时炸弹”的议题待解决。 他也指出,客工宿舍都还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他整理疫情前,投诉或求助客工所反映的问题,包括薪资、过高的代理费用等,较少提及宿舍的问题。当然这不代表他们对宿舍感到满意,当被主动询及对宿舍的看法是,也是有赞有弹。…

内政部指普丽蒂兄妹道歉虚伪

对于美丽求求你”普丽蒂(Preetipls)兄妹今日(2日)发表的致歉声明,内政部也作出反驳,指其道歉没诚意和虚伪。 内政部声明指出,普丽蒂兄妹是在恶搞此前创意公司Havas和新传媒的联合道歉声明,兄妹俩是假装道歉,实则在藐视国人对于他们引发争议视频的关注。 内政部也指,这不是普丽蒂兄妹首次表达这种种族情绪。在一年前,普丽蒂在一短视频扮成一位中国人,模仿中国传统习俗,但把华人描述成好利的赌徒。 而近期普丽蒂苏巴什则为为新传媒国庆庆祝活动写了首歌,指新加坡容许体制化的歧视,歌词写道:“我们活在一个让我们习以为常的系统… …棕色皮肤的男人就会被截停要求检查身份”,对此内政部驳斥这种描述不实。 内政部强调,只要任何人作出攻击性言论,不论族群肤色当局都会采取行动。 文告补充,过去一名36岁的华族女性曾发表带种族暗示的评论,被警方调查。女子后来真诚道歉,警方和总检察署商讨后,向她发出严厉警告。 今年1月,警方也以刑事法典提控一名蓄意伤害马来族群情感的华裔男子,后者在组屋区楼下涂鸦含有种族歧视内容的文字。 内政部声称,警方对普丽蒂的调查在继续进行中,当局也会征询总检察署的建议。

满城尽是黑衣人 港特首林郑月娥致歉

今日(16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再举办“反送中”集会,再有众多港民踊跃响应,香港政府大楼立法会周边道路如夏悫道等,都挤满穿黑衣的集会群众,至截稿为止人群都未离去,今日集会人数可能超过此前记录。 据了解,原本夏悫道塞满集会群众,不过当有救护车要通行,集会群众马上散开,分出一条车路让救护车优先通过。 面对群众压力,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则在今晚8时30分透过文字声明,向港民道歉,承认政府在工作上的不足,令社会产生矛盾和纷争,令市民失望和痛心。 不过他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及是否会撤回有关逃犯条例。早前,她表示将展延通过该条例修法。 在6月12日,林郑月娥批评示威者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并指现场状况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她也指每当有涉及中央与特区、内地和香港的议题,都会被部分人士挑起矛盾和纷争。 有分析指林郑月娥办事能力恐遭中国中央政府质疑,前者将面对下台压力。 香港政府发言人作出以下回应: 过去两个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过游行表达意见,政府明白市民游行是出于对香港的关心和热爱。 对于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达意见,行政长官清楚听到,并认同这正是香港作为一个文明,自由,开放,多元的社会,一直展现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视和珍惜香港这些核心价值。 考虑到社会有强烈不同的意见,政府已停止立法会大会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希望借此可让社会尽快回复平静和避免任何人受到伤害。政府重申并无重启程序的时间表。 行政长官承认由于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长官为此向市民致歉,并承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加以改进,为广大市民服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