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为了国家的未来,将再次召见身为政党党魁的国会议员,由他们建议首相人选。

马来西亚国家王宫王室事务协调官拿督阿末法迪今日发文告指出,苏丹陛下目前对于有国会议员能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组成新政府一事保持质疑。

因此陛下御令就任朝野政党党魁的国会议员,重新推荐新任首相人选。

国家王宫将会联系所有的相关议员。

他也指出,陛下感谢所有参与周二和周三会面的国会议员及政府首席秘书,给予充分配合。

文告中写到,国家元首也御准国家下议院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不召开3月2日的国会特别会议。

马哈迪重新领导土团党

另一方面,于本月24日辞去土著团结党主席职位的敦马哈迪医生,昨日(27日)决定重新拿起该党领导职责。

土团党总秘书拿督马祖基昨日发出文告,证实有关事件,并表示会在日后公布详情。

文告中披露,马哈迪日前提呈的主席职辞函,经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于2月25日开会商议后,一律拒绝接受。

马祖基将有关会议议决向马哈迪反映后,促请马哈迪撤回辞呈,而后者是在经过昨日的讨论和思虑后,同意重新出任主席职位。

阿兹敏加入土团党

马哈迪今天(28日)早上在阿尔布卡利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召见土团党和阿兹敏拍戏的国会议员,相信是为了商议可推荐的首相人选。

阿兹敏等11名国会议员原本都是人民公正党党员和领袖,惟因出现意见分歧,决定退出公正党。阿兹敏派系之前曾宣布,他们支持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

通过敦马哈迪(中)在中间拉线,阿兹敏(右)加入土团党,冰河其余的国会议员一起,表态支持慕尤丁(左)担任第8任首相。

而在今天下午4时许,土保党发出文告,指阿兹敏等人已正式加入该党了。

文告中指出,包括新入党的阿兹敏等人,共有36名国会议员一致同意向国家元首推荐该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出任第8任首相。

据悉,巫统、伊斯兰党和民兴党的重量级领袖,都聚集在慕尤丁的私邸,其中包括前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幕丁以及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4月25日新增618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18例确诊,大部分为住客工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只有七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为1万2693例。

48-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employment scams

In a news release by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on Friday (July…

A man sold 66,000 illegal SIM cards jailed for four year

On Thursday (July 21), a 43-year-old man was sentenced to four-year j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