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称,尽管当前政府不需动用储备金,但若武汉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必要时他将寻求总统哈莉玛批准动用国家储备金。

他认为我国的国家储备金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是建国一代领袖的远见,才能让如今国人能享有上一代国人节约的果实。

此前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提问,政府能否释出更多储备金资金,以投资在国人和新加坡企业上?对此王瑞杰称,2008年推出净投资回报框架(Net Investment Returns Framework);2015年修宪把淡马锡控股纳入NIRC框架。2019年,NIRC为我国贡献170亿元,是最大笔财政收入。

但王瑞杰称,若不调高消费税反而区去动用国家储备金来支付各种开支,就无法留给未来世代。

他也解释为何不能终止消费税调涨的计划。

本月18日,王瑞杰称明年将不会调涨消费税,但仍表示,政府将审慎考量调涨消费税的时间点,好让国人有所准备。到了2025年,仍有调整的必要。

他认为政府需要资金应付未来的开支,例如医疗和老龄化社会的需求等。

“每人喜欢税赋,财政部长也是。作为政府我们尽量抽少点,让百姓都能有余钱来为自己或家人盘算。”

但他指出政府需要税收来更好地满足国家多方面的关键需求,例如医疗、教育等。

 

You May Also Like

Stop the warmongers

by Imran Andrew Price Jonathan Eyal sounded almost as if he was…

Tharman: Heng Swee Keat and the 4G team must carve their own way as leaders

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 an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Economic and Social Policies…

Company that makes M&Ms to eliminate palm-oil suppliers that contributes to deforestation

Chocolatier Mars Wrigley, the company that makes M&Ms and Snickers, had annou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