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称,尽管当前政府不需动用储备金,但若武汉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必要时他将寻求总统哈莉玛批准动用国家储备金。

他认为我国的国家储备金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是建国一代领袖的远见,才能让如今国人能享有上一代国人节约的果实。

此前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提问,政府能否释出更多储备金资金,以投资在国人和新加坡企业上?对此王瑞杰称,2008年推出净投资回报框架(Net Investment Returns Framework);2015年修宪把淡马锡控股纳入NIRC框架。2019年,NIRC为我国贡献170亿元,是最大笔财政收入。

但王瑞杰称,若不调高消费税反而区去动用国家储备金来支付各种开支,就无法留给未来世代。

他也解释为何不能终止消费税调涨的计划。

本月18日,王瑞杰称明年将不会调涨消费税,但仍表示,政府将审慎考量调涨消费税的时间点,好让国人有所准备。到了2025年,仍有调整的必要。

他认为政府需要资金应付未来的开支,例如医疗和老龄化社会的需求等。

“每人喜欢税赋,财政部长也是。作为政府我们尽量抽少点,让百姓都能有余钱来为自己或家人盘算。”

但他指出政府需要税收来更好地满足国家多方面的关键需求,例如医疗、教育等。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提告梁实轩诽谤诉讼 今早公堂开审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今早(6日)10时开始在高庭公堂审理,审讯将持续至本周五(9日)。 承审法官是高庭法官艾迪阿都拉(Aedit Abdullah)。时评人梁实轩的代表律师是林鼎律师,总理则由高级律师文达星等人代表。 今日的审讯也吸引不少民众有意出席,从早上5时许,就有民众排队;但基于疫情关系,高庭限制旁听人数。直至早上7时许,所有20个旁听席位都已座满。 总理李显龙今早9时30分抵达法庭,他也将在庭上接受证人的质询。上述诉讼原定在今年7月6日聆审,然而由于总理代表律师之一文达星身体不适而展延。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在2018年11月被总理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2018年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隔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Chilling fake news law in Singapore will ‘rule the news feed’, says Amnesty International

Just a day before the Singapore parliament passed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Thai-born youth who served NS has Singapore citizenship revoked for allegedly failing to complete ORAL in time

The Singapore citizenship of Mr Xu, a 23-year-old Thai-born youth, was revok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