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尽管各国已尽力减缓疾病的传播,但仍未能阻止病毒蔓延全世界,而且新加坡的武汉冠状病毒病例随时都会上升。

卫生部卫生科学长陈祝全向《海峡时报》透露,截至目前,新加坡尚未看见社区交叉传播的迹象,而且我国正积极寻找新的确诊病例,和隔离密切接触者,迄今为止隔离感染群可见成效。

“然而,现在要说脱离最糟糕的时期,仍为时过早”,他表示。

陈祝全表示,“鉴于世界各地的通报率不断,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疫情自去年12月爆发以来,已迅速蔓延至世界各地,其中有40多个国家已出现确诊病例。目前的确诊病例总数已超过8万,大部分集中在中国地区,而周二(25日)中国境外的新确诊病例数也首次超过中国新确诊病例数,令人堪忧。

我国的目前的累计确诊病例也达96例,惟已有66人康复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SAFRA poster criticised for being sexist and distasteful

A promotional poster by SAFRA – or SAFRA National Service Association –…

Banned from selling what nobody wants to buy?

Ban on financial institutions may be inconsequential to them. Leong Sze Hian.

Vivian Balakrishnan: Singapore will not allow any single issue to hijack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Minister for Foreign Affairs Vivian Balakrishnan has stressed that Singapore will not…

未缴清罚款 50辆外国车被拒入境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指出,截止星期三早上8时(4月3日),基于罚款未还清,共有50辆外国注册车子被拒绝入境新加坡。 该局表示,兀兰和大士关卡的通关事件并没有因为被拒绝入境车子而受影响,所有被拒绝入境的车子都转道到其他停车空间查办。 新加坡警察部队、建屋发展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环境局和市区重建局于3月29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4月1日开始,若拖欠交通、停车和尾气排放罚款的外国车子,将被禁止入境。 目前,每天入境新加坡的外国车辆共多达6万辆,但是拖欠的罚款也多达40万张,罚款金额总值约32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新闻网《星报》周一报导指出,此举引起导致新马第二通道的关卡出现长龙。 移民局:密切关注交通情况 根据新闻媒体引述一名通勤者指出,有的驾驶者直接停车缴交罚款,没有如是做的则被迫停下回转。 移民局周三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移民局已经提前计划了有关的措施,因此通关时间不会因为要检查未缴清罚款车子而受到拖延”。 “所有被拒绝的车子都被转移到单独的停车位进行处理,因此不会影响其他交通的顺畅。” “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收到不同因素影响,其中包括高峰时段、学校假期,以及目前的清明节祭祖活动。” 该局会在不同的方式下,继续监控出入境交通情况,并且适时地调整资源调派。“在实施新政策的情况下,我们会继续检查有关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并且寻求外国驾驶者合作,及时解决所有未缴付的罚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