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政府在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放眼2040年前淘汰所有内燃式引擎车辆,有议员指出,虽然政府推动彩色通勤有意减少碳排放,但要改用电动车的吸引力不足,所规划的基础设施也有待加强,因此在转换的过程中可能面对困难。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陈立峰,目前我国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基础设施的不完善,虽然本地电力过剩,但新加坡正迈向智慧国发展,未来对于电需求也会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电网负荷过重,因此必须在落实这项措施前,重整整套基础设施。

目前本地共1千600个充电站,而政府日前宣布在2030年前,将充电点增至2万8千个。对此陈立峰表示,这样即使到了2030年,有三成换成电动车,一个充电点可能仍需服务10两车,负荷过重。因此他建议,政府可建造电池交换站,既能节省充电,也可更好管理电网的负担。

最多两万元回扣   不足吸引消费者转换电动车

另一方面,为了鼓励更多人购买电动车,明年1月起至2023年底,凡是购买电动车或德士的人,可享有高达45巴仙电动车附加注册费优惠,回扣顶限为2万元。

但是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与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余家兴认为,由于充电时间过长,加上电动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非常昂贵,两万元的回扣不足以吸引民众换电动车。

此外,环境及水源部制定战略来支持我国自产粮食,以应变气候变化与地缘政治局势。对此,官委议员伊萨德若要巩固食品保障,并非仅靠拨款即可,更是需要打造新的生态环境,以取得正面的扩充效应。

“新加坡若要继续投入资源巩固我国的食品保障,单靠拨款是不足够的。我们必须打造一个创新的生态环境,以取得正面的扩充效应。”

You May Also Like

网民声讨小狗被安乐死真相 涉事兽医院称非“轻率”决定

因饲主家庭迎来新生宝宝,担心宝宝被咬,饲主把小狗送去人道毁灭,引起网民热议。 对此事件,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则促请民众,在网络发表看法时必须了解事实,不应制造网络暴力。 不过,一些网民也在尚穆根的脸书留言,表示民众只想知道为何在此个案小狗要被安乐死?有者也提醒,在作出生死决定前,应让小狗有获得被领养的机会。 5月初,动物福利组织Exclusively Mongrels Limited,在脸书揭发他们得到消息,被人领养的小狗“Loki”,遭到樟宜区快乐山兽医院(Mount Pleasant Changi)的兽医安乐死。 涉事兽医院发文回应 对此,快乐山兽医集团也在脸书发帖,打破沉默首次回应此事件,强调对于专业兽医来说,安乐死绝对不是“轻率”和“便利”的决定。兽医接受训练就是为了拯救生命,也必须遵守职业操守。 该集团在声明中解释,若有家庭考虑安乐死家中宠物,兽医也必须和饲主商讨所有可能的替代方案。安乐死的决定最终是宠物饲主的责任和权益,也需考虑到动物是否受到折磨、公众安全等因素,以及饲主面对的情绪困扰。 声明称,兽医同样承担情感负担。他们需作出道德上的决定,也必须承担后果。…

因脸书分享一贴文 时评人梁实轩遭总理提控诽谤

因为在个人脸书专页分享一篇文章惹祸,本地知名时评人、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梁实轩,遭总理李显龙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在11月6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网络公民》查询其他也分享同一篇文章的网民,却没有收到资媒局的警告信。 在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信函称:“这些指控都是不实和无根据的,对我们的客户造成严重诽谤,诋毁他的人格、信誉和诚信,”由资深律师达文星领导的李显龙律师团队,认为梁实轩发布的贴文,明显含有“恶意损害其客户”的成分。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法庭文件指文章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腐败地滥用总理职务,帮助纳吉清洗一马公司的数十亿元资金。” 作为单一的个案,梁实轩的脸书贴文被指含有诽谤词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与一马公司弊案的犯罪活动同谋。” 李显龙的代表律师称,这些词语“不实且毫无根据,并且有意诋毁身为总理的原告。”…

PCF调查凤山幼园感染群 所有Sparkletots幼园关闭四天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昨日本地新增7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也出现两个新感染群,包括凤山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凤山126座的Sparkletots幼儿园,是在23日接获卫生部通报,有一名教师确诊;随后陆续有教职员出现不适状况,在昨日起关闭两周。 卫生部文告资料显示,目前已知共有18确诊病例,都与上述学前中心有关联。其中14人是该中心职员,四人是第601例(47岁女公民)的家属成员。 至于幼儿培育署也宣布,所有Sparkletots幼园今日起关闭四天,PCF执行理事长马瑞发则表示将成立内部调查委会,针对凤山幼园感染群进行调查,如有必要将进行纪律处分。 至于幼园关闭期间,基金会将对教职员提供健康、卫生和安全措施再培训,并检讨现有的作业程序。 早前,PCF学前教育管理部高级总监玛丽尼(Marini Khamis)则告知媒体,有关教师上周三返校,不过所处理的事务未涉及向学生授课。当局认为,该教师是在出现症状前两日到校,经考量认为无关闭中心14天的必要。 但随后由于有数名教师出现不适,最终决定关闭两周至4月7日,进行消毒。 王乙康三大理由解释开课原因 学校幼儿园是在本周一如期开课。王乙康曾在脸书上发长文解释开课背后的三大考虑。包括引述国大、世卫专家说法, 指疫情对于年轻人的影响不如成年人;学校会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保证学生的安全,以及确保有儿女的前线工作人员可专注抗疫等。 早前有幼园、学府出现确诊病例…

PAP’s new candidate Ng Ling Ling accused of making a “false claim” about setting up a training institute

On Monday (29 June), a Facebook user named Richard Giam reveale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