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政府在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放眼2040年前淘汰所有内燃式引擎车辆,有议员指出,虽然政府推动彩色通勤有意减少碳排放,但要改用电动车的吸引力不足,所规划的基础设施也有待加强,因此在转换的过程中可能面对困难。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陈立峰,目前我国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基础设施的不完善,虽然本地电力过剩,但新加坡正迈向智慧国发展,未来对于电需求也会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电网负荷过重,因此必须在落实这项措施前,重整整套基础设施。

目前本地共1千600个充电站,而政府日前宣布在2030年前,将充电点增至2万8千个。对此陈立峰表示,这样即使到了2030年,有三成换成电动车,一个充电点可能仍需服务10两车,负荷过重。因此他建议,政府可建造电池交换站,既能节省充电,也可更好管理电网的负担。

最多两万元回扣   不足吸引消费者转换电动车

另一方面,为了鼓励更多人购买电动车,明年1月起至2023年底,凡是购买电动车或德士的人,可享有高达45巴仙电动车附加注册费优惠,回扣顶限为2万元。

但是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与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余家兴认为,由于充电时间过长,加上电动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非常昂贵,两万元的回扣不足以吸引民众换电动车。

此外,环境及水源部制定战略来支持我国自产粮食,以应变气候变化与地缘政治局势。对此,官委议员伊萨德若要巩固食品保障,并非仅靠拨款即可,更是需要打造新的生态环境,以取得正面的扩充效应。

“新加坡若要继续投入资源巩固我国的食品保障,单靠拨款是不足够的。我们必须打造一个创新的生态环境,以取得正面的扩充效应。”

You May Also Like

Local start-up looks to produce breast milk without the need of nursing mothers

A Singapore start-up company is all set to tap into the lucrative…

【防假消息法】已呈交申请 民主党就更正指示裁决案提出上诉

新加坡民主党指出,将针对人力部长杨莉明对三则贴文发出更正指示一事作出上诉。 人力部于去年12月14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消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就民主党脸书帖文图表和文章发出更正指示。有关的帖文图表内容包括了指本地受雇的专才、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人数减少,反观外国的相关人数激增,而文章内容则指本地的PMET裁员率愈来愈高。但是,人力部均否认有关的文章和图表。 民主党在今年1月2日时回应指出,有关的帖文和文章内容均出自人力部数据,且内容属实,因此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销更正指示,并公开道歉。 该党之后入禀法院,申请撤销人力部更正指示,高庭在1月16和17日审理后,于2月初发出书面裁决,驳回民主党申请。 而在2月6日,民主党向高庭申请,针对有关书面裁决进行上诉,并获得法官批准。 事件发展至今,民主党于今日清晨2时许,在脸书发帖指出,该党已经做好准备,针对此案提出上诉。 “我们对此案件有信心,并希望法庭能够做出公道的判决。”

Live updates for Tonight’s Rallies – Friday, 29th April

The rallies tonight will commence at 7pm. Our volunteers on the 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