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有旅客前往韩国旅游后返马,却被居民发现参与旅行的团友并没有居家隔离,引起恐慌,并呼吁马国卫生局重视此事。

近日马来西亚网络上流传,某旅行社被爆料罔顾韩国疫情爆发一事,仍执意带团前往旅行,于本月23日飞返新加坡,再经由新马两国关卡检测,回到峇株巴辖。

该旅游团是从峇株巴辖前往韩国旅游,而返马后旅客并没有进行自我隔离,一切如常生活。

此事被揭发后,引起网民讨伐,更有传言旅游社负责人已经“跑路”。

然而,旅行团负责人于本月26日到警局报案,并否认自己落跑,并说明事情的原委。

据报案书的资料显示,参与旅行团的团员是在去年12月向该公司购买韩国首尔旅游配套,定于2月6日出发。

而一些报名者要求更改出发日期,而该公司也向航空公司即酷航和韩国旅行社接洽,惟被告知机票和韩国旅行社的费用无法退费。

该名负责人今日也接受《东方日报》的访问,确实有网民在攻击她枉顾防疫,但目前仍在处理更重要的事务,随后回向公众交代。

而她也解释,保安的目的是要佐证公司并没有在防疫上做错事。

他随后也在脸书发文澄清自己并没有落跑,但仍需要时间跑一些相关部门,再向公众做交代。

她也澄清网上谣传参加旅行团的人逾百人,但其正确数字却没有这么多。

韩国今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37例,目前全球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限制来自韩国或曾经在近期经过韩国的人员入境,它已是中国以外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区。

You May Also Like

Security bonds encourage “xenophobia and classism” – H.O.M.E

The Online Citizen speaks to Jolovan Wham, a social worker with H.O.M.E…

税收局揭新逃税手法 两个月逮10逃税集团成员

新加坡内陆税收局(IRAS)在过去两个月中,成功逮捕了涉及长期循环式消费税逃税行为的10名犯罪集团成员。 当局于周三(11月13日)发出文告指出,该局税务调查员于10月23日至24日,以及11月12至13日所展开的突击行动中,首次援引消费税法令所赋予的新权利执法。 在全岛展开的突击行动中,官员们突击了36家企业和包括加冷、淡滨尼、蔡厝港等73个地点,起获约200台电子器材和商业记录,并有41人被带到当局调查。 税务调查官指出,“逃税者正在改变其形象。以往我们只针对未能完全报告其收入,或申报某些消费不被纳入税收的商人,才会展开调查。现在,我们必须和更多曾涉案违规成员的犯罪集团打交道”。 “有些嫌疑人可能会非常不合作,他们会尝试销毁纸质文件,或拒绝交出证据。透过新的逮捕权力,我们的调查员可以更有效地将肇事者绳之於法。” 调查循环式欺诈逃税案 在此循环式欺诈逃税案,或“旋转木马式”消费税逃税骗局(carousel frauds)中,同一商品会透过人为的供应链进行交易,而商品最终将被运出口。虽然供应链上的多家公司看似无关,但是它们通常都由一个策划单位负责。 举例说,A公司取得商品后出售给B公司,而在商品供应时必须缴交消费税,但是A公司的总监却选择闹失踪,拒绝缴交消费税。 商品随后会进一步出售给充当“缓冲”的伪造企业,但是最后都会出口给另一家海外公司,而出口公司会从中赚取进项税(input GST)回扣。 有关的商品甚至会被循环使用,即从海外再次进口到我国“企业”手中,再次重复上述的供应链。…

代替察玛兰尊 东姑麦文任马国首位女大法官

马来西亚首相署办公室于5月2日公布,委任东姑麦文成为马国首位联邦法院首席女大法官。 首相署办公室昨日发文告指出,马国国家元首接获首相的劝告,并咨询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后,御准委任东姑麦文出任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一职,委任即日起生效。 东姑麦文受委取代在4月12日退休的前任大法官察玛兰尊。 惟东姑麦文的宣誓就职仪式还未定,有待国家元首择定日期后,在国家王宫进行。 东姑麦文于2006年出任司法专员,过后受委为高庭法官。她在2013年耀升成为上诉庭法官,并在三年后的2016年11月受封 “拿督” 勋衔。 去年11月26日,她正式受委为联邦法院法官,就任半年后的今年5月,正式成为联邦法院首席女大法官。 总检署对东姑麦文能力有信心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祝贺东姑麦文成为联邦法院大法官,并对她的能力表示有信心。 他表示,东姑麦文的就任,打破了妇女在司法领域的局限,也让马国朝共和联邦民主成熟国再迈进一步。 他指出总检察署相信东姑麦文的领导能力,能够促进司法的独立性,并且能够善用其数年的任期,推行有必要的改革。…

President’s Address – Low Thia Khiang’s Parliamentary Speech

Workers’ Party sec gen’s speech in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