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冠形病毒疫情迅速传播的当前,印度尼西亚再次强调该国的病毒检测程序没有问题,国内没有确诊病例,都是“上苍的护佑”。

据《路透社》指出,印尼卫生部长普特兰托指出,当局从冠状病毒怀疑病例患者身上提取了134个测试样本,包括两名于本周因感染病毒症状而死亡的患者进行检验,但是每个检测结果都呈现阴性。

他表示,若目前所有结果都呈现阴性,那么这个拥有超过2.6亿人口,身居全球第四大人口的国家,就是获得了上苍所给予的护佑。

印尼政府曾于周三指出,该国迄今未出现确证病例,但是不少单位和国家都质疑有关的说辞。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的印尼代表帕拉妮萨兰则表示,世卫组织对印尼在应对类似情况上所做的准备,充满信心。

医生确认后才检测

报道指印尼的人群检测,比一些邻国来的少,普特兰托则认为,只有在医生确定患者的症状与冠状病毒相似后,才需要进行检测。

“试想像一下,若要检测每名咳嗽或感冒的患者,将要为数百人进行检测。”

据报道,我国一名男子曾在峇淡岛出现发烧和呼吸急促症状,并于2月23日过世,因此曾被传是因冠状病毒而离世。

惟,当地的卫生机构负责人之后表示,该男子是因为另一种未指明的疾病,才出现类似状况且病逝。

You May Also Like

在台跳伞训练受伤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已返国接受治疗

此前因在台湾进行跳伞训练受伤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郭守杰,昨日(16日)已经由我国空军部队载送返新,在抵达我国后即送入本地医院进行治疗与复健。 新加坡武装部队发表文告,经医生鉴定后,郭守杰的伤势稳定,允许搭乘飞机返新,而新加坡空军部队在接到消息后,出动经改装的A330多用途添油运输机,将郭守杰载送回国。 郭守杰于昨日下午3点,从高雄起飞,飞行时间约4小时左右。在途中由武装部队的医疗部队伴随,密切关注郭守杰的情况。期间也未曾出现任何并发症,最后也顺利抵达我国并入院持续接受治疗。 郭守杰的家属也证实他已返回新加坡,也要求外界能够尊重他们的隐私,希望能够让国防部专注在帮助他复原。 21岁的郭守杰于年12月18日,在台湾进行一项跳伞训练时遭受颈椎受伤。事故后立即被送到当地医院,并进行手术直至隔日早晨。据了解,当天是他第五次,亦是最后一次的跳伞训练。 截至目前,郭守杰已接受了两次手术,已逐步恢复局部活动机能,意识清醒并能够与亲人对话。虽然已经恢复意识,但他还需继续接受长时间复健和物理治疗。 初步调查显示,连接飞机和降落伞的固定拉绳没拉紧,指示伤者颈部被固定拉绳打伤,惟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已暂停所有固定拉绳式跳伞训练,待实质建议提出并落实后才得以恢复。

PIL finally admits it is in talks with Temasek's unit for potential investment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shipping company 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 (PIL) is…

NMP Anthea Ong urges Govt to initiate a 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Strategy against rising number of suicide cases

The government should take action now in developing a 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遗憾遭他人中伤 陈清木赞许毕丹星善举树立榜样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宣布会将反对党领袖津贴中的一半拨出来,用在工人党选区的居民和慈善事业上,获得民众和其他在野党同仁的赞许。 不过,总理夫人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则在脸书指出“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后来她在脸书澄清,自己并非在批评毕丹星的善举并为此致歉,也欢迎任何好人好事。) 至于前官委议员郑恩里,也批评毕丹星试图把他的捐款政治化。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对于毕丹星的举动却遭致他人中伤,感到遗憾。 “不管朝野政党,人们始终公开又或者私下捐出善款。与其试图拿些政治分数,倒不如豁达去接受和欢迎这类善举,岂不美哉。” 陈清木也强调,当前艰难时期,倒不如为他人着想,尽自己所能提供协助。 他也认为,毕丹星的举动也为国人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