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冠形病毒疫情迅速传播的当前,印度尼西亚再次强调该国的病毒检测程序没有问题,国内没有确诊病例,都是“上苍的护佑”。

据《路透社》指出,印尼卫生部长普特兰托指出,当局从冠状病毒怀疑病例患者身上提取了134个测试样本,包括两名于本周因感染病毒症状而死亡的患者进行检验,但是每个检测结果都呈现阴性。

他表示,若目前所有结果都呈现阴性,那么这个拥有超过2.6亿人口,身居全球第四大人口的国家,就是获得了上苍所给予的护佑。

印尼政府曾于周三指出,该国迄今未出现确证病例,但是不少单位和国家都质疑有关的说辞。

然而,世界卫生组织的印尼代表帕拉妮萨兰则表示,世卫组织对印尼在应对类似情况上所做的准备,充满信心。

医生确认后才检测

报道指印尼的人群检测,比一些邻国来的少,普特兰托则认为,只有在医生确定患者的症状与冠状病毒相似后,才需要进行检测。

“试想像一下,若要检测每名咳嗽或感冒的患者,将要为数百人进行检测。”

据报道,我国一名男子曾在峇淡岛出现发烧和呼吸急促症状,并于2月23日过世,因此曾被传是因冠状病毒而离世。

惟,当地的卫生机构负责人之后表示,该男子是因为另一种未指明的疾病,才出现类似状况且病逝。

You May Also Like

Chloe – the little girl who refuses to give up

~by: Elliot Aruldoss~ ~pictures: Shawn Danker~ Chloe is a little girl diagnosed…

Singapore Contractors Association appeals to government that they cannot afford to bear the cost of testing migrant workers

Employers should not bear the cost of COVID-19 swab tests for migrant…

新保集团和IHiS被罚100万元 二职员被炒 总裁等高层仅被罚款

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于今日宣布重罚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HiS)和新保集团,共被罚款100万元,必须在30天内付清。这也是该委会迄今为止罚金额最高的罚款。 IHiS因未采取足够安全措施保护病患个人资料,而遭罚款75万元。 新保集团则因负责人员对事故反应程序不熟悉、太过依赖IHiS公司,被罚25万元。 佘林发:黄瑞莲等高层愿受罚款处分 至于新保集团董事会主席佘林发则表示,该集团领导层,包括总裁黄瑞莲都自愿接受被罚款。 他指出,病患的安全和数据隐私理应是该集团的首要考量,对于事故担起责任,并对受影响病患道歉。 不过,他并未透露新保集团高层的罚款金额。 根据个资保护委会的文告,去年发生的新保集团网袭事件历来最严重,导致约150万名病人的个人资料被盗,还有约16万人的门诊配药记录被泄露,当中包括总理李显龙与数名部长的记录。事件爆发后,该委会也收到许多民间投诉。 IHiS二职员被开除 IHiS的一名技术主管,以及一名保安事故应变经理将被开除。该公司称有关经理已多次接获职员通报,却没采取有效行动,两名职员的主管也被罚款。 公司的五名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裁连水木,需承担集体责任,并支付显著的罚款额。 一名负责该系统的集群信息安全官,因没有遵守通报程序将被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