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宣布总统、总理、部长等人将减薪一个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表示,前线抗疫人员将获得一个月特别花红,肯定他们的牺牲贡献。

受惠的包括卫生部、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前线协助抗疫的人员等。

王瑞杰称,若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演变为全球大规模的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带来深远影响,我国仍有足够财政资源作出应对。

他认为当前预算案的规模是适当的,“我们调整之,以为我国经济注入足够的购买力,且增加市场信心。”

他说,比起经济学家的预期我国拟定更高的预算案,考量当前全球下行和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王瑞杰在本月18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其中着重支援就业,例如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至于雇佣大量本地工友的中小企业,也是关注重点。

他认为,若有更好就业保障,工友能保持更好的心态继续接受培训,也不必减少消费。

政府将为五大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行业——旅游、航空、零售、餐饮和点对点服务,额外援助。

为能协助企业保留员工,政府将实施 加强“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来支持这些领域。其中政府将提升资助从三个月延长至六个月,以助员工在低迷时期,能够进行培训和技能提升,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You May Also Like

负担不起租金露宿街头 吴家和揭马劳滞留狮城窘境

随着疫情爆发后,不少马国劳工被滞留在新难以返回家园,他们的落脚去处也成为了一大难处。 本地社运人士吴家和在进行物资分发时,遇到一名滞留本地的马国劳工,叙述他如今的窘境。 吴家和在29日脸书上发文分享他在助人过程,遇到的马国劳工的情况。他表示,自己在物资分发时遇到了一名“马国安哥”,他自吴家和分发物资开始,一直都是他们的“常客”。 据吴家和形容,“马国安哥”领着我国的永久居留证,而且自边境限制实施后,一直滞留在我国。在这期间,因付不起租金而沦落为无家可归的人。 吴家和表示,“高租金的住所,已然超出他的能力范围,所以他只能一直露宿街头” “尽管无法回国,历经苦难,但仍不阻止他的乐观。然而,最近的边境政策大转弯,却让他感到了一丝沮丧。” 吴家和续指,尽管在回家路上历经磨难,但他仍然感激自己还保有一份工作,公司获得了75巴仙的政府补贴,给他工资继续雇佣他。 本社报道,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发表330亿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协助保障人民生活、提供企业和工友适应或转型。对于在6月1日后仍不准复工的企业,能获得75巴仙的雇佣补贴。 吴家和也相信,除了上述的“马国安哥“以外,本地仍有许多受到边境政策限制影响的马国劳工。 因此他呼吁能够尽快开通边境限制,让马国劳工能够早日回家,与家人团圆。 “我们也希望能够早日开放边境政策,让他们回家和家人团圆,许多人已经有半年没有见孩子。”…

LTA: Summons should have been issued to illegally parked cars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concluded through its investigations that the cars…

Important to build a gracious society

Learn from other countries to build a gracious society, says Tan Kin Lian.

大士港口今动土礼 放眼成全球最大全自动化码头

大士港口被寄予厚望能重振与重塑海运业,使用自动化技术进行所有业务,当局放眼竣工时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 新加坡港务集团(PSA)今日表示,该工程将于2040年竣工,届时新大士港口将全面实施自动化操作,自动化的码头和集装箱堆场功能,还有“自动引导运输车”。 总理李显龙在今日出席动土仪式,表示迁移至大士港口,不仅仅是使得港口能够有一个更大的地方。他说,“大士港口不仅仅能够有更好的远景,更能重塑航运业的未来。新港口位于未被开发的土地上,我们可以遵从无污染的原则下创新与持续运行。” 除了处理集装箱以外,港口也提供空间安置那些公司企业,相信这有助于改善和提升企业和港口之间的链接。 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海运工作 李显龙亦指出,集装箱船技术,随着航运事业发展已有所提高,而恰好大士港口能够容纳它们。 “第一艘集装箱船MV Nihon号,能够装载2000个集装箱,而如今最大的集装箱船已可装载超过10倍的集装箱。” 为了能够提高效率与生产率,大士港口将以智能数据驱动港口的操作,创造系统管理、工程智能管理以及电源管理的平台。 他也表示,尽管建设大型港口兼维护生态系统是相当艰巨的任务,但只要和经验丰富的建国一代工程师合作,将可能会完成认为,同时他也鼓励新一代年轻人能够慎重考虑相关行业的工作。 “你可以用你的希望和梦想,为新加坡的航海历史写下新的历史。”李显龙说。 今年7月展开第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