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宣布总统、总理、部长等人将减薪一个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表示,前线抗疫人员将获得一个月特别花红,肯定他们的牺牲贡献。

受惠的包括卫生部、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前线协助抗疫的人员等。

王瑞杰称,若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演变为全球大规模的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带来深远影响,我国仍有足够财政资源作出应对。

他认为当前预算案的规模是适当的,“我们调整之,以为我国经济注入足够的购买力,且增加市场信心。”

他说,比起经济学家的预期我国拟定更高的预算案,考量当前全球下行和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王瑞杰在本月18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其中着重支援就业,例如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至于雇佣大量本地工友的中小企业,也是关注重点。

他认为,若有更好就业保障,工友能保持更好的心态继续接受培训,也不必减少消费。

政府将为五大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行业——旅游、航空、零售、餐饮和点对点服务,额外援助。

为能协助企业保留员工,政府将实施 加强“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来支持这些领域。其中政府将提升资助从三个月延长至六个月,以助员工在低迷时期,能够进行培训和技能提升,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You May Also Like

Budget 2012: Pragmatic in the face of a downturn

~by: Simeon Ang~ Pragmatism, an attribute that our government is known to…

SingHealth cybersecurity fiasco: IHiS CEO urges staff members to cultivate a more proactive work culture in the face of cyberattacks

The SingHealth cybersecurity attack illustrates the crucial need for a proactive and…

Thaipusam incident: Three charged for disorderly behaviour and attacking police officers

Three Singaporean men were charged in court on Saturday morning for disorder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