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宣布总统、总理、部长等人将减薪一个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表示,前线抗疫人员将获得一个月特别花红,肯定他们的牺牲贡献。

受惠的包括卫生部、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前线协助抗疫的人员等。

王瑞杰称,若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演变为全球大规模的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带来深远影响,我国仍有足够财政资源作出应对。

他认为当前预算案的规模是适当的,“我们调整之,以为我国经济注入足够的购买力,且增加市场信心。”

他说,比起经济学家的预期我国拟定更高的预算案,考量当前全球下行和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王瑞杰在本月18日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其中着重支援就业,例如经济稳定与支援配套,至于雇佣大量本地工友的中小企业,也是关注重点。

他认为,若有更好就业保障,工友能保持更好的心态继续接受培训,也不必减少消费。

政府将为五大受冠病19疫情影响的行业——旅游、航空、零售、餐饮和点对点服务,额外援助。

为能协助企业保留员工,政府将实施 加强“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来支持这些领域。其中政府将提升资助从三个月延长至六个月,以助员工在低迷时期,能够进行培训和技能提升,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You May Also Like

不堪骚扰 礼貌要求对方离去 女网民遭男子打至下巴脱臼

女子在酒吧内遭认识的男性骚扰,礼貌要求对方离开,却遭对方用手肘打伤,导致下巴脱臼,男子也被逮捕。 署名Kylie Yun的网名于上周五(4日)在脸书帖文,指上周四清晨在布连拾街(Prinsep Street)夜店游玩时,遭到一名认识的男子骚扰。 帖文中指出,她当时和一名女性友人一起,但是因为不堪男子骚扰,就屡屡好声好气地要求对方离开。 岂料男子不但不领情,还一言不发地就用手肘挥向女子的脸部,导致她的下巴脱臼。 根据Kylie所上传,取自闭路电视的部分记录显示,一名女子和两名男子议论,身边围着四五名男女。当女子在说话时,穿着条纹衣服的男子忽然挥出手肘殴打女子。站在女子后方的人士立刻将女子抱紧,拉到后方,其余人士则趋前隔开两方人士,还有一名男子趋前劝架。 指男子非首次打人 Kylie在帖文中感谢其友人Natalia以及周围人士,目击了整个事件并陪伴在她的身旁,让她免受更大的伤害。 “这是一次非常痛苦的经历。没有人应该这样被对待。” 女子表示,她做出有关的分享,是因为她对有关事件感到惊悚害怕,也希望不要有人经历类似事件。 她也希望民众能够对涉嫌施暴的男子,保持高度警惕,“这并非他首次打人,也不是第一次打女人了……死性不改”。…

读者投书《海时》申诉 樟宜医院MRI收费贵过私人诊所

上周五(20日),有民众在《海峡时报论坛》投书抱怨,自己在樟宜综合医院光是照个核磁共振成像(MRI),价格就比起私人诊所的收费更高,差距两倍以上。 这位译名为林川宝的读者自称经常出现肩膀疼痛,因此他在16日到樟宜综合医院骨科接受检查。医生则怀疑他患有严重的肩旋转肌撕裂(rotator cuff tear),便提议要做MRI检查。 为了能够治疗肩膀疼痛,早前他也在樟宜医院预约3月下旬才做检查,收费为1千450元。 但肩膀严重疼痛,甚至开始出现失眠状态,他决定先到私人诊所进行MRI检查,却发现含税竟仅需600元。 对收费差距感困惑 “对于樟宜综合医院和私人诊所的收费感到相当困惑。到底樟宜医院开出更高价格的理由何在?” 除了MRI以外,他也敦促樟宜医院和卫生部检讨其他医疗或服务费用是否也有收费过高的问题。 这已不是首次传出综合医院收费比私人诊所更高,本社报道,日前有消息指出,国立健保集团(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

Duo arrested for importing more than S$8,000 in counterfeit perfumes and cosmetics

The police have arrested two women, aged 21 and 23, for their…

Japan requests Singapore to review restriction of food imports from Fukushima

It has been reported by Japanese media, Jiji press that Mr Moriy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