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大学生昨日被控侮辱女性,两人都已经认罪。

18岁的大三学生,林永豪(Zachary Lim Yong Hao译音)被控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大学城(UTown)的女厕,偷窥女学生。

而南洋理工大学的工程系学生Phan Nguyen Tuan Anh,则被控在宿舍厕所内,拍摄女学生洗澡。

为了保护受害者,法庭谕令所有媒体不得刊登他们的名字。

厕所外“一见钟情”后偷窥

首名被告在去年1月,曾经乘巴士从蔡厝港到圣淘沙时,因人有三急而在国立大学下车解决。他之后遇见了要上厕所的女大学生,被她所吸引,因此每周日都会到国大,就为了看到女大学生。

控方指出,“被告甚至会自蔡厝港骑脚车到国大大学城的校园内游荡,只为了看到该名女学生”。

他去年3月17日,被发现在一个小隔间偷窥女学生后,险些被逮捕。

女学生当时立即离开厕所,但是在半小时后,和一名朋友回到厕所,发现被告躲藏的隔间已被锁住,怀疑被告还在隔间内,就开始敲门,只是当时没有人回应。

女大学生和友人到校园的保安办公室进行投报,并和保安人员返回厕所隔间,被告也在那时离开了。

被告之后供认在偷窥女大学生时,他开始幻想并自慰。

去年5月5日,国大学原保安透过闭路电视监控器,发现被告在女厕外游荡,因此将他逮捕。

另外两名保安人员抵达女厕时,被告已进入一个隔间内了,保安员就进入厕所,要求他开门。被告刚开始时曾经拒绝合作,之后才开门。

控方指出,被告最初坚持表示自己是误入女厕,之后才承认是跟踪女学生,并表示这么做令他感到兴奋激动。

基于林永豪年纪尚轻,因此法庭昨日(27日)考虑给予他缓刑,而且他目前正准备入伍。

他的辩护律师向法庭求情,指被告是首次犯法,并且已经自愿参与心理辅导课程,法庭将于3月26日对他下判。

发现女子到男厕沐浴

另一名被告,现年23岁的越南人Phan Nguyen Tuan Anh是在去年4月18日,在受害者到男厕沐浴时,开始注意对方。

被告当时就返回房间内,拿起手机后跟踪受害者进入厕所,并进入她的隔壁隔间。

受害者是在洗澡后,擦干身子时发现到隔墙上端的被告电话,因此碰撞隔板,被告立刻逃回房间,并删除了有关视频。

被告于事发后一周被逮捕,警方也在其电子设备中发现了四个淫秽视频。

法庭文件中并没有指出受害者是否是该事发宿舍的居民,也没有解释为何受害者到男厕沐浴。

被告代表律师向法庭求情,指被告在本地没有家人,因此作出有关“投机主义”行为,希望能够只判被告入狱两周。

他表示被告是以奖学金在南大升学,即将完成最后一年的考试,并辩称被告已删除了有关视频,即表示他无法再次观看或传播有关视频,刑罚应该给予缓解。

惟,法官表示,在此案件中,始终存在着与他人共享类似视频的可能性。

Phan Nguyen Tuan Anh在认罪后,被判囚禁八周,并被罚款2000元。

You May Also Like

避免武汉肺炎确诊孕妇变重症 剖腹诞下健康女婴

2019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持续扩散,中国境内已逾一万人为确诊病例,其中亦含孕妇在内,而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有一孕妇早前亦曾被确诊,为避免成重症,决定以剖腹产方式生产,最终顺利诞下健康女婴,并确定婴儿未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 据哈尔滨卫健委表示,该名孕妇已怀孕38周,曾与武汉返回哈尔并的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于1月30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并曾发烧到37.3度。 由于孕妇对病毒性呼吸系统感染的炎症应激感应性会有明显增高,易演变为重症,卫健委也随即抽调妇产科、呼吸内科等专家会诊。 而孕妇在短期内又不能自然分娩,为确保母婴安全,决定尽快实施剖腹产手术。 孕妇随后也被转至哈尔滨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救治定点医院,即市第六医院,并于1月30日晚上以剖腹产的方式产下女婴,婴儿与母亲在产后情况良好。 因担心女婴亦会接收到感染,分别于1月31日及2月2日两次进行核算检测,结果两次均呈现阴性反应,而截至2月2日,产妇的体温为36.2度,状态良好。 所有参与手术医务人员无职业暴露,现处于隔离观察阶段。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could be extended further if COVID-19 situation does not improve, says Chan Chun Sing

Following the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that have taken effect this week, Trade…

PSP will not be fined for alleged violation of safety measures during walkabout, says NEA

No fines by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will be issued to…

与其他政党绝对有机会结盟 林鼎:多党协作更能产出最佳方案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领袖林鼎律师周日(21日)声称,该党考虑与其他政党结盟,并表示国会应该摆脱只有两党的观念。 “林鼎律师在21日,于社交媒体上办“客厅聚会”活动,直播该党与民交流活动。 直播期间,有观众提问是否考虑会和其他政党结盟。对此,林鼎并没有把话说死,直言绝对会有机会合作。 “反对党可能会涵盖一些小党,而一些规模较大的政党如工人党等,绝对会有机会合作,如果不是现在,也将会是在国会内。“ 林鼎也表示,人民必须摆脱只有两党制的观念,因为多党制更能发挥其作用,透过建立多党制,各方将被迫共同合作,产出“最佳方案“。 德国、瑞士奉行多党制 他以德国、斯堪的纳维亚、瑞士等多党制国家为例,强调多党制在这些国家都行之有效。 “你看看我们的国会,如今就存在两党,执政党是否有因此在抗疫上完成他们的任务?事实上,这是一种可耻的现象!是他们失败的象征!“ 询及该党将“出征“哪个选区,他表示,目前已决定在七个选区。他也在6月19日宣布竞选裕廊选区。他表示,目前预计将近30人选,分别派到六个选区参选。 询及就业率问题,林鼎直指人民行动党淡化了新加坡公民的身份,其中最明显的问题显示在就业率上,目前新加坡已有约40万外国人在获准的工作证和S Pass下工作,其薪资从2千400元至3千899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