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这也致使该校须关闭一天进行消毒,曾与学生接触的师生都必须领14天缺席假。

对此人民之声党主席林鼎律师,促请教育部长王乙康考量到疫情传播的影响,应指示学校停课。

他形容王乙康似乎作出“糟糕判断”,也强调人民之声过去几周都一再作出应立即停课以作防范的呼吁。

他举例,本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本月9日,一名71岁新加坡公民(第41例)确诊,入院前,上述男子曾到访卫理公会巴耶黎峇堂、参加布莱德岭居委会的聚会。以及前往高文一带的Pat’s Schoolhouse接孙子。

上周,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林鼎补充,即便日本首相也在昨日宣布日本将停课。他认为,有鉴于师生几乎每日都有接触,校园可能有很高的传播风险。

“你认为那些已宣布停课的地区如香港、越南和日本,都是傻的?”

他抨击王乙康不该只是被动地对疫情作出反应。既然已有师生感染,就应该惟师生的安全着想。

You May Also Like

Dr Tan Cheng Bock: I have always stood up for Singaporeans

by: Jewel Philemon/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Tan Cheng Bock, submitted his applications…

Child Prostitution, Human Trafficking and Poverty

~by: Ellery Aruldoss~ It was in a packed seminar room in Singapore…

罗拔申码头周末人群聚集 网民质问“双标准吗?”

有网民发现,周末下午的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不禁令网民问道,“这是政府的双标准吗?”。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据称是来自其友人,傍晚6时25分在罗拔申码头拍下的照片。 照片中只见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有的是一家大小在广场或走道上聊天或跑步,有些人并没运动,却也没戴口罩,甚至没有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其中一张照片中,更见到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友表示,友人当时打算尝试新的运动路线,却没想到会看到这惊人的一幕。 她指出,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她表示,这些照片不禁让人们质疑,执法当局对于本地的组屋居民等市民都密切监督,并采取快速的对付行动,却能让这些俗称“拥有自主权”地区的居民不戴口罩和聚集,“这不是双重标准吗?”。 她也批评这些不遵守阻断措施的任性行为,是毁掉本地社区和前线人员所做出的防疫努力。 Lectress Pat的帖文很快引起网民们的关注,议论纷纷。一名餐饮业者在脸书上澄清,指照片中显示的站立式桌子并非该店所有,也强调遵守阻断措施的重要性。 市区重建局发言人则告知媒体,当该局执法人员在相关地区进行巡逻时,发现除了有些餐厅向顾客出售外带酒精饮料之外,并没有发现有很多业者或人们不遵守安全距离措施。 基于出售外带酒精饮料会导致更多人聚集在相关商店周围,为了避免人们聚集,当局已经向业者发出书面指示,即日起禁止出售相关饮料,否则将遭到严厉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