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7日),卫生部证实一名就读莱佛士书院12岁学生确诊患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这也致使该校须关闭一天进行消毒,曾与学生接触的师生都必须领14天缺席假。

对此人民之声党主席林鼎律师,促请教育部长王乙康考量到疫情传播的影响,应指示学校停课。

他形容王乙康似乎作出“糟糕判断”,也强调人民之声过去几周都一再作出应立即停课以作防范的呼吁。

他举例,本月7日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确诊(第32例);之后再有两名学前班的兄妹,因为曾与一名确诊亲戚接触,被命令必须在家隔离,就连幼园也必须进行消毒工作。

本月9日,一名71岁新加坡公民(第41例)确诊,入院前,上述男子曾到访卫理公会巴耶黎峇堂、参加布莱德岭居委会的聚会。以及前往高文一带的Pat’s Schoolhouse接孙子。

上周,24岁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学生(第86起病例)确诊。他也是理工大学首位感染的学生。

林鼎补充,即便日本首相也在昨日宣布日本将停课。他认为,有鉴于师生几乎每日都有接触,校园可能有很高的传播风险。

“你认为那些已宣布停课的地区如香港、越南和日本,都是傻的?”

他抨击王乙康不该只是被动地对疫情作出反应。既然已有师生感染,就应该惟师生的安全着想。

You May Also Like

抨击现有公共组屋政策 半辈子供房  最后一无所有

针对近期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称将确保提供国人可负担的公共组屋、医疗服务和教育,让国人无需担心。 不过,在总理宣布了数项新政策后,仍令一些网民感到失望。 网民Calvin Goh认为现有公共住宅政策根本就不是“可负担”,我们几乎花大半辈子,把大部分积蓄花在上面,但是到最后,缺什么也不能传承给下一代。 “当你买下组屋并偿还房贷好些年,房子应该属于你的。但在新加坡,到最后房子却不属于你的。你只是偿还房租和长期住在那间组屋。供了这么多年房贷,但最后好多人还是一无所有,什么也不能传承给子孙后代。” 他提问:究竟新加坡属于谁的?国人的存在,是否就只是为了还房贷和贡献给政府?我们究竟是为了谁打拼? 公共住宅理应负担得起 我指的是公共组屋,或者公共住宅。至于私有产业不管是永久屋契还是租赁权,都属私人“拥有”,开放给本地或外国人购买(设定一些条规限定只有国人能购买土地财产),又或者较少法规限制。 他认为,建屋发展局的公共住宅,理应让民众负担得起或真正拥屋。但实际上只要看看售屋合同,就很明白所谓屋主其实都只是租户。 公共住宅理应让人民有瓦遮头,不应让国人对房屋产权有其他的猜测。“我不认为用20-40年偿还公共组屋房贷是可负担的。真正的可负担,指的是国人只需要数年时间,即5至10年就可清还所有房贷。” 如此,在清还房贷之后,国人才有余钱储蓄,或追求其他梦想。 但是,在现有制度下,国人几乎大部分收入都花在房贷,可是一旦屋契到期,价值归零。形同公积金一样,所有的价值只能看,却用不了。…

An opportunity to have voices heard: Roy Ngerng to Australian radio

The following is a transcript of the radio interview which Australian ABC…

Yeoh Lam Keong: Disappointed at the lack of boldness of the Solidarity Budget

by Yeoh Lam Keong While the additional measures in Deputy Prime Minister…

Netizens think it’s too soon for S’pore to have “serious talks” with Malaysia to reopening borders now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Vivian Balakrishnan said on Tuesday (9 June)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