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柔佛王室宣布,该州的希盟政府随着丹斯里慕尤丁的离去而瓦解。

柔佛王室今天(27日)发出声明,指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就州政府瓦解事件,昨日接见了该州的州议员,亲自了解他们的立场和支持方。
他们于26日下午3时开始觐见苏丹,直至傍晚5时结束。州政府秘书和州政府法律顾问也在现场见证会面。

接见的结果显示,在56名州议员中,有28名州议员选择新联盟的成立,而26名州议员则选择希望联盟,另外有两人没有出席会面。
因此以民主多数票为主,已经足够成立新的柔佛州政府了。

就此,苏丹陛下谕令新州行政会尽快重组,并推荐柔佛州务大臣,以确保州事务能够顺利发展。

You May Also Like

Temasek’s largest shareholdings plunged S$34.24 billion in three months

The equity shareholdings of Temasek Holdings Pte (Temasek) and its subsidiaries have…

大选期间避免学生发表评论引争议 华侨中学辩称不希望学生卷入是非

华侨中学日前向学生发电邮,建议学生避免大选期间,在社交媒体就国家课题发表评论,因而引起网民不满,甚至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撤回电邮。校方回应,仍鼓励学生参与国家课题,但不希望他们在不经意间卷入非他们控制范围的议程下。 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于本周三(1日)在脸书上传上述电邮的截图,并指有政党在党纲中要求把投票年龄从21岁调低到18岁,但华侨中学却发电邮建议学生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刊登与大选相关信息。 据了解,该封电邮是华侨中学发给就读初级学院一、二年级生。 截图显示,鉴于政治竞选的性质,该校建议所有学生避免在私人或与学校有关的社交媒体上,发布或转发任何与本届大选有关的讯息、帖文、照片或短片,并在结束的段落中表示,校方将会关切不幸卷入是非事件的学生,要求学生在若发现同侪有类似行为,即刻通知校方以让校方第一时间尽力帮助学生。 韩俐颖亦在帖文中感叹说道,如今新加坡年轻人已公然被警告远离政治。 该帖文已被转发高达逾1千次,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 对此,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校方撤回电邮,表示该行为已损害学生政治参与公民的发展,同时亦损害了教育机构培养批判性思维生态系统的目的。 发起人直指,校方如今已将这种行为定义为纪律问题,很可能会采取纠正措施,侵犯了学生的参与权。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校方此举只会阻碍学生,散播政治冷感。针对大选或政治参与,教育机构应该教育学生如何驾驭政治,而非剥夺学生政治参与的能力。 截至目前,已有逾600人联署请愿。 校方于周五(3日)发表官方声明,校方无意要学生保持缄默,亦无意剥夺学生的政治参与,反而校方是要鼓励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就积极就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和辩论。 然而,校方辩称学生群体均为青少年,校方也不希望他们不经意地被卷入非在他们控制下的议程中,而社交媒体并非是好的平台能够针对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尤其在大选期间。…

ST Editor-in-Chief: No space to print Cherian George’s photo in papers

Yesterday (27 Oct), Ambassador-at-Large Prof Tommy Koh wrote a stinging Facebook post…

再添三起!累计确诊病例33起 我国警戒级别升至橙色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透露,截至今午(7日)2时,我国再增三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且三人都是新加坡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也和其他已知病例没有关联。 这致使本地确诊病例迄今累计33起。 第31起个案是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23日出现症状而前往就医,28日再到另一诊所看诊。他在本月1日前往樟宜综合医院,目前正接受隔离。他在昨晚11时许确诊。 上述男子曾住在淡滨尼24街,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第32起病例,则是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她在本月2日出现症状,被送往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同样在昨晚11时确诊。据了解她住在巴西立伊莱雅路(Elias Road),出现症状后不曾接触同事和学生,惟曾前往樟宜机场和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