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办公室表示,有人冒用总统与总理的名义向公众寄出网络钓鱼邮件,邀请收件人与总统共进晚餐,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切勿轻信恶意信件的内容。

总统哈莉玛于昨日(26日)在脸书上发文,近期有不法之徒恶意寄出“与总统哈莉玛、总理李显龙和内阁部长共进晚餐”的网络钓鱼邮件(phishing email ),要求收件人下载信件并提供收件人的电子邮件密码。

她还指出,该文件称晚宴将于3月10日进行。哈莉玛在得知消息后,在脸书上发文澄清,这是一场骗局,并表示已通报警方。

哈莉玛最后呼吁,“我强烈敦促所有新加坡人需对网上诈骗与攻击保持警惕,并多了解恶意邮件的迹象,以免成为这些网络诈骗的牺牲品。”

这已并非总统哈莉玛首次被冒用身份,2005年,当时还担议会长时,曾被冒用身份,以她的名义开设假的脸书账号,向公众要钱。

You May Also Like

M Ravi charged for defaming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 and Law, K Shanmugam

Human rights lawyer M Ravi has been charged by the authorities on…

因疫情生意跌六成 患病私召车司机每日工作8至12小时维生

受到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人们受促减少出门,客户大量减少,私召车和德士的生意都遭受严重打击,加剧了他们的生活困难,但是他们的辛苦,常常是警醒人们的一盆冷水。 署名Vishal Pendharkar的网友,于上周(5月15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透过他和当天的Ryde私召车司机,安德鲁(Andrew,译音)的交流,所了解到的对方生活困境。 Vishal指出,在知晓自己拥有生物医学背景后,两人的谈话随之展开,安德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安德鲁是肾功能衰歇患者,每周都要接受三次,约四至五小时的血液透析(俗称洗肾)治疗,并且已经持续了六年。“治疗过程仿佛就将自己挂在机器上,而且浪费了太多时间。” 据Vishal指出,安德鲁热爱驾驶,已经有30年的驾驶经验,曾经驾驶过学生巴士、货车、卡车、德士,并曾经在私召车公司如Grab、Ryde和Gojek担任司机。 安德鲁披露,受到疫情影响,他的收入少了六成,有时觉得生活压力倍增。“自冠毒疫情爆发,他每天必须工作8至12小时,才能维持生计。” Vishal指出,他发现安德鲁患有低血压,有时会情绪低落,因此导致客户当面抱怨。 虽然如此,这名司机意志坚定,说道:“我必须让客户感到满意”。安德鲁甚至劝告Vishal要保持健康,并且珍惜他现在所有。 “安德鲁想开车直到倒下的那一刻。他知道血液透析并不如换一个肾脏好,而有一天他会因为这病症而倒下。” 他指出,这名司机将尽其所能和疾病搏斗,“他不怕死亡,但怕住院”。 这篇帖文吸引了很多网民反应和转发,留言道“这是真英雄”,并祝愿这名司机能早日康复。

Denial of rights in Myanmar, Bangladesh cause of boat refugee crisis: HRW

Rohingya and other survivors of dangerous boat voyages from Burma and Bangladesh…

Audio recordings to be allowed in inward-facing in-vehicle recording devices (IVRDs) in taxis and private hire cars (PHCs)

Audio recordings will now be allowed in inward-facing in-vehicle recording devices (IV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