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人力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要求新加坡民主党在其脸书帖文与网络文章中作出更正。

民主党则申请撤销更正指示,却被驳回。高庭法官昨日(26日)批准民主党,就上述裁决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提出上诉。

去年12月14日,人力部指民主党的三则包括脸书贴文图表与网络文章,均称本地受雇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人数减少,而外国PMET的受雇则激增,同时民主党也在网络文章中指出本地PMET的被裁率愈来愈高,这些均与事实不符。

对此,民主党亦在今年1月2日作出回应,表示所采用的内容均出自于人力部的数据,因此内容均属实,并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销更正指示,并要求公开道歉。

随后,民主党也入禀高庭,申请撤销人力部的更正指示,而高庭在1月16日与17日进行审理,并于本月初发表书面裁决,驳回民主党的申请。

双方也在聆讯时提出证据,总检察署以代表政府的立场出席,并出示相关数据,表示2015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有所减少。

而民主党也出示图表显示,2010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呈上升趋势,以此辩驳。

对此,法官认为,民主党的数据追溯至2010年的论点存在问题,根据人力部的数据,民主党关于本地PMET人数骤减的言论是虚假的。

昨午,民主党向高庭申请,要求针对上述裁决提出上诉。经半小时的内堂审理后,法官予以批准。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庭外告诉媒体,上诉日期待定。

是否会聘请律师参与上诉,徐顺全则表示,“看起来我们似乎必须这样做”,但他也补充,目前仍未与党员达成共识。

You May Also Like

27家零售商联合声明 禁卖PMD予16岁以下青少年

27家个人代步工具(PMD)零售商昨日发出联合声明,限制16岁以下青少年购买有关设备。 他们在昨日的声明中指出,除非有成年人陪同,否则拒售个人代步工具予16岁以下青少年。他们也承诺只为已注册的个人代步工具提供服务,且不会进行任何个人代步工具电气系统的改装或增建。 他们表示,以上措施即时生效。 最近频频发生与个人代步工具相关的意外和火患事件,就如近日发生的电动踏板车骑士撞上女童事件、武吉巴督组屋一单位疑因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起火患,导致一男和一女婴被送院治疗,甚至闹出人命,引发了民众对此设备的关注。 零售商群体表示,虽然他们制定了规则和法规,且不断执法,却仍有不负责任的骑士严重滥用这些设备,甚至引起人们的警觉性。 “尽管部分人士的滥用已经超过我们的控制范围,但是有些注册或私营企业在减少不合规格的设备及不允许肇事者轻易获得相关设备上,也同样拥有共同责任。” 政府已强制所有上路的个人代步工具需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的安全规格,且要求持有者进行强制性免费检查,且明年4月开始需每两年进行强制性检查。 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周一在国会上建议,若骑士或持有者继续滥用,或会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他于周三接受CNA938采访时补充说,政府正考虑采取更多防范措施,包括要求骑士考取执照,并强制他们购买保险。 27家零售商在声明中重申,大多数骑士都有责任维护民众安全。 “我们将继续与社会并肩,反对滥用任何设备,无论是个人代步工具、脚踏车或其他设备。” “我们继续敦促所有骑士负起责任,并在共享空间关注到他人的存在。”

Masagos Zulkifli says individuals gathered at Robertson Quay amid circuit breaker are non-S'poreans and under police investigation; Netizens ask why the "double standard" for foreigners

The police have traced a number of the individuals who gathered around…

【选举】吁选民善用选票 毕丹星:让工人党提行动党议员不敢问的问题

“行动党不需要您的选票就可以当政府,但是我们需要您的选票”,因此工人党呼吁选民,用选票换来更具诚意和潜能的政坛新秀。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在昨日(7月2日)通过电视和电台,在竞选演讲中直言,行动党无论如何都会组成下届政府。就算国人曾于2011年表示不满,行动党仍然赢得81个议席,虽然只赢得六成的选票,却无阻它成立政府,因此促请民众成为负责任的选民,善用手中一票,投的有价值。 “我们需要您的选票。” 他提醒道,在冠状病毒19疫情的侵袭下,行动党很有可能会赢得所有席位,而不管行动党说了什么,其实它并不需要所有的议席就能授权了,因此希望民众善用选票。 他认为民众应将票投给工人党,因为他们会提出行动党议员所不愿或无法触及的问题,包括之前的服务税(GST)试跑、吉宝岸外与海事涉贪案以及总统大选的修宪案等。该党将重点关注国家治理政策和国人财务负担课题,通过监督,确保政府负责任,提醒政府不要逃避或忘记人民生计课题。 毕丹星指出,给予工人党票选,能够让有能力和真诚的候选新人在未来选举中脱颖而出,这些新人们都需要民众的支持和鼓励。 “让理性、负责任和有礼的工人党候选人进入国会,有助于维护国家,因为我国需要避免一党专制的国会,由少数人来控制国家的一切。” 他补充,该党的长远理念是要让新加坡成为一个健康的民主国家,由两三个政党组成一个有能力和城市的政府。 他指出,“若让错误的人在达到最高职位后,显露自己的本性,那么我国就完蛋了”,因此能为国人提供真正保障的,就是强大且不偏于任何政党的政治、经济、公民和社区机构。

Goh Chok Tong undergoes kidney stone laser procedure; praises Singapore’s world-class medical service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ESM) Goh Chok Tong took to Facebook on Su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