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人力部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要求新加坡民主党在其脸书帖文与网络文章中作出更正。

民主党则申请撤销更正指示,却被驳回。高庭法官昨日(26日)批准民主党,就上述裁决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提出上诉。

去年12月14日,人力部指民主党的三则包括脸书贴文图表与网络文章,均称本地受雇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人数减少,而外国PMET的受雇则激增,同时民主党也在网络文章中指出本地PMET的被裁率愈来愈高,这些均与事实不符。

对此,民主党亦在今年1月2日作出回应,表示所采用的内容均出自于人力部的数据,因此内容均属实,并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销更正指示,并要求公开道歉。

随后,民主党也入禀高庭,申请撤销人力部的更正指示,而高庭在1月16日与17日进行审理,并于本月初发表书面裁决,驳回民主党的申请。

双方也在聆讯时提出证据,总检察署以代表政府的立场出席,并出示相关数据,表示2015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有所减少。

而民主党也出示图表显示,2010年至2018年间,每1千名本地PMET中的被裁人数呈上升趋势,以此辩驳。

对此,法官认为,民主党的数据追溯至2010年的论点存在问题,根据人力部的数据,民主党关于本地PMET人数骤减的言论是虚假的。

昨午,民主党向高庭申请,要求针对上述裁决提出上诉。经半小时的内堂审理后,法官予以批准。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庭外告诉媒体,上诉日期待定。

是否会聘请律师参与上诉,徐顺全则表示,“看起来我们似乎必须这样做”,但他也补充,目前仍未与党员达成共识。

You May Also Like

oBike宣布退出新加坡共享脚车市场

无桩脚车出租公司oBike透过脸书公开宣布,基于预期在履行陆路交通管理局规章将面对困难,现有营运模式难以维持,为此终止其在新加坡的业务。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月25日停止营运,突如其来的消息令其用户感到错愕,特别关注是否能顺利获得押金退款。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月25日停止营运。 “我们坚信脚车出租服务,有助改善交通系统和提供使用者出行便利,遗憾政府新规章与我们理念相违。” oBike强调,上述决定并不影响oBike在新加坡以外区域的营运。拥有oBike超级会员卡的成员,仍可在新加坡境外使用我们的服务。 oBike声称,用户仍能透过合作伙伴GrabCycle继续使用该公司的服务,惟后者已澄清,基于oBike已终止业务,GrabCycle的应用程序从本周一起,也将无法使用oBike脚车。 oBike公司自2017年1月起进驻新加坡,该公司也向100万新加坡用户致谢。 陆交局严打违规停放脚车 陆交局限定所有脚车出租服务提供者,须在7月7日之前申请执照,否则将无法在公共场所营运。该局将审核各公司的申请,并在9月份发出执照。 政府今年五月修法规范停车场所法令,严打违法和随意停放出租脚车的缺德行为。 上述执照用以约束租脚车用户,需扫描设立在指定停车地点的二维码,证明他们已把脚车停放妥当,若随意把脚车停在其他地方,将被继续征收费用。 脚车出租公司也必须暂停违规用户的使用权。不遵守陆交局规章的公司,将被罚款10万新元、裁减脚车数量、被令停牌甚至取消执照。…

盛港市镇会办标志设计比赛 开放业余爱好者参与

新成立的盛港市镇会,公开让13岁以上国人来参与该市镇会的标志设计比赛,以便评选出最能代表该市镇会的标志。 该市镇会强调标志设计比赛开放于业余爱好者或对设计有兴趣的学生,而不是专业的设计公司。 得奖者除了所设计标志,将获盛港市镇会采用以外,也能获得500元奖励,以及来自本地设计师Jackson Tan的指导。 盛港市镇会提及,希望新标志能代表盛港这个市镇,以及工人党的价值观。 比赛截止日期为下月13日11.59分前,故此有兴趣参与者宜从速,可提交申请表格和了解比赛细节: 另一方面,原本在上周开审的工人党市镇会诉讼,也在盛港市镇会要求下展延。 该区议员何廷儒,是在本月10日代表盛港市镇会上书高庭,要求诉讼延后至六周后才审理,好让该市镇会有充足时间审视其法律立场。

被断保 截肢老人上诉成功后离世 林瑞莲:“严重伤残”标准何在?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在国会辩论终身护保议题时,揭露一名符合资格的截肢老人,乐龄健保赔付中途被终止,辗转上诉成功后成功续保。可惜这名老人无法继续享有这份福利,在续保不到一月,就与世长辞。 林瑞莲分享,不久前她的选民K先生去世,生前饱受后期肾衰竭折磨,也因糖尿病截肢。然而保险单位以K先生仍有“部分”能力自理六项起居活动,取消了他的乐龄健保赔付。 “K先生后来被转移到临终关怀,保险机构要求他,要重新索赔,仍要填表格上诉。K先生曾在临终关怀中心托我协助,惟他女儿后来填了表格,在医生协助下,让K先生重新领取乐龄健保赔付。可惜不到一个月后,他离开了人世。” 林瑞莲对于如何衡量“伤残”的标准,来决定保户是否符合健保索偿资格感到困惑,特别是政府收了上亿元的保费,但是K先生这样的个案却无法享有保障,如果相同情况也发生在即将落实的终身护保,令人难以接受。 无法自理其中一项,生活就已够困难 方荣發议员也声援林瑞莲,呼吁检讨“严重伤残”定义,特别是降低门槛,让无法自理两项生活起居的保户,也能索赔。 “不要说六项,障友无法自理其中一项,生活都已经面对很大挑战。2018年检讨乐龄健保,倡议扩大保障范围,制定更具包容性的重度伤残定义,岂非合情合理?“ 根据“独立新闻网”报导,K先生的兄弟在社交媒体留言,他们来自低收入家庭,其兄嫂为了哥哥拜访了很多单位,但都以不符合资格为由,拒绝了K先生的援助申请。 乐龄健保计划,已收取33亿元保费,但是只有1亿3千300万元被索偿。至于终身护保将在2020年落实,凡是30岁以上公民都强制性参与,一直付保费到6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