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5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表一篇声明,反驳我国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的社论。

比拉哈里在刊登于《海峡时报》的文章《中国的拐点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困境》中,评述当前疫情反映中国强弱之处,疫情也削弱了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信任。

这致使他遭来中驻新使馆措辞严厉的反驳,指责其文章“疑抹黑中国政治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制;文告称拒绝“戴着有色眼镜的傲慢与偏见”,也指比拉哈里把疫情归咎于中国政治体制。

据了解总部位于香港的《南华早报》,较后还曾针对使馆的声明,电邮请求比拉哈里回应,对此后者直言:“他们还能说什么?”

他指出,所有的中国外交代表都必须对习主席的指示作出回应,强调中方对于疫情的论述。

比拉哈里指该使馆并未回应自己在社论中提出的关键重点,且自称没必要把这事放在心上。

比拉哈里在上述社论中,提出中国面临的“根本困境”,他形容中国面对的困境核心可以简化为:列宁主义国家的政治哲学与经济哲学相冲突,形成难以打破的循环。

他续指当前疫情也削弱了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信任。尽管他因为过去改善了亿万群众的生活,惟公众对此次处理疫情危机的愤怒是显而易见的,甚至于疫情爆发前,中国精英群体对习近平的内部批评也有所增加。

中驻新使馆重申中国人民对防疫巨大牺牲

另一方面,中国驻新大使馆也在今日凌晨发表另一则声明,则指留意到网民和比拉哈里的回应,认为“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看清事实”;声明也重申病毒不分种族、意识形态,但防疫和国家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关。

声明强调中国的防疫机制、医护人员以及人民作出的奉献牺牲,称“没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高效的社会体系”,很难达成。

声明也指中国人民特别是湖北人民为防疫作出巨大牺牲,更引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艾尔沃德的话,指“中国采取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已避免或至少推迟数十万新冠病例。世界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亏欠他们的。”

不是第一次“尬”上中驻新使馆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比拉哈里“尬上”中驻新使馆。两年前,他曾在一个“中国公共外交”研讨会上,提醒新加坡应对中国保持警惕,认为中国试图通过隐蔽行动,比如违反“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企图劝说、利诱和胁迫方式影响他国。

当时中驻新大使洪小勇则反驳,中国不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和发展模式强加于人;也指比拉哈里的言论误导读者错误认识中国,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

You May Also Like

Seah Kian Peng makes insinuations against Thum in FB post, dog-whistling for named individuals and entity to be called traitors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Seah Kian Peng in a Facebook post on…

Bus services affected by road closures due to the 33rd ASEAN Summit

Five SBS Transit bus services – 70M, 111, 133, 162M and 502…

网民:看着都怕怕! 男生群两栋建筑间跑酷

一群身穿校服的男孩子被发现在实龙岗1号大街的第157座组屋和旁边的建筑物上跳来跳去,进行着类似酷跑的活动,让旁人看了都感到心惊胆跳。 网民Tiramisu工作的办公室,位于组屋的对面,无意间目睹到这群男学生的危险行为,于是将它摄录下来,并透过手机程序上传到网络新闻网站《Stomp》。 透过视频,可以见到大约四名男学生透过组屋二楼的延伸屋顶,跳到组屋旁边的小建筑物屋顶上。其中可以发现,有的男生应该是第一次做出类似行为,所以他们先衡量长度后,在朋友的帮助下“趴”到该建筑物上。 视频分享自《Stomp》 随后就见有一两名男生们在两栋建筑之间跳来跳去,也有一名男子只是传递东西,不敢做出类似动作。 Tiramisu表示,看到这些男生进行着类似跑酷的危险动作,令她感到心惊胆跳。 “看到他们在玩跑酷,太可怕了。” 她认为现今的年轻人都喜欢仿效他们在脸书和优酷上看到的事项,但是在任何危险行为中,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因此希望相关单位或孩子的父母们能够给予关注, “虽然他们只是在二楼,但是若其中一人掉下去,都可能受伤。” 跑酷(Parkour)是时下年轻人疯传的极限运动,利用日常生活环境(多为城市)进行依靠自身体能和速度,有效且可靠地驾驭任何已知与未知环境的运动艺术,也是一种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与心灵极限的一种哲学。

Conviction wrong, sentence manifestly excessive: Amos Yee

Teen blogger, Amos Yee, who was sentenced to four weeks’ jail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