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除了确诊病例增加,也出现不少康复病例,然而日本出现康复后,再度复发的确诊病例。大阪政府也证实一名40多岁的女性导游于本月1日康复出院后,26日再次被验出阳性反应。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阪府2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一名40多岁的女导游在1月29日感染武汉冠状病毒后入院接受治疗,经治疗后,2月1日 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出院。 当时,她仍有咳嗽症状。 医院于6日为她再次进行“PCR测试”,报告结果没问题。

PCR测试指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的测试方式,在医学上被广泛应用于像艾滋病(HIV)和流感等疾病的测试,而它通常是非常可靠的。

然而,该患者在出院后仍持续出现喉部不适及胸痛症状,于21至25日在医疗机构就诊。 26日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 据厚生劳动省的消息,这是日本首例出院后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的病例。

据大阪府表示,该女性出院后每天戴着口罩在家中休养。 据悉无密切接触者。  日本医疗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她体内原已变弱的病毒死灰复燃。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东北医科大学药学教授贺来満夫表示即使抗体消失,抗体也无法产生足够多的病毒。即使症状消失,病毒也无法完全消除,可能存在潜在的“持续感染”。 该病毒可能在非呼吸区域(如肠道)中再次生长,并恢复到可以通过检测发现的水平。

除了日本传出有康复者再度感染,中国也曾出现类似案例,《人民日报》21日稍早指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证实,一名住在四川成都“望江锦园”、感染武汉冠病的民众,治愈后回到家中隔离,但在第10天复检时再次确诊,目前相关单位已将患者与其家属接走。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express sadness over the passing of fake news law in Parliament

After a two-day debate that lasted slightly over 14 hours, the controversial…

Criticisms of Tin Pei Ling are valid

A letter to TOC from Ivan Thomasz: Some people say it is…

总理称英人开发狮城引华裔南来 无视殖民者鸦片贸易荼毒致生灵涂炭史实

在本月四日,我国总理李显龙发表新春献词,指出我国华人的身份持续演变,新移民带来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新视角,使我国文化遗产更加丰富。 他在献词中提及,今年正逢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莱佛士在两个世纪前登陆新加坡,是我国历史的关键转捩点,对本地华社而言亦如此。 “中国商人虽然早在14世纪元朝时代就已经扬帆南下,来到新加坡经商,但华人大举过番,并且在这里落户,其实是在英国人把新加坡开辟为一个自由港后才开始的。” 他说,许多华族移民从中国南方地区如广东、汕头和厦门等飘洋过海南来,他们当中许多都背负债务,到了新加坡,为了谋生就在甘蜜和胡椒园辛勤耕种,或是在码头当苦力,从事艰苦的体力活。到了农历新年,他们没有足够的积蓄,不可能回乡与家人团聚,只能与住在牛车水一带的其他苦力和同乡聚在一起欢庆佳节。 英殖民者为利润纵容鸦片泛滥  荼毒中华同胞 有趣的是,总理似乎认为是因为英殖民者建设了现代化的新加坡,才吸引大量中国移工下南洋到狮城谋生。但事实上,正是19世纪的中国,鸦片泛滥猖獗荼毒百姓,国家积弱民不聊生,许多人走投无路,只得南下当“苦力”求一线生机,希望能养活家乡老小。 去年,港媒《南华早报》的一篇报导,就描述了当代的情况: 到了18世纪初,英国人养成喝茶习惯,乃至一些英国政府公务员称之为“生活必需品”。当时,茶叶都是从中国广州出口—满清政府指定唯一能与外国人通商的城市。 到1725年,英国东印度公司每年从中国进口25万磅茶。到1805年,这个数字每年膨胀到2400万磅。但是,中国人对英国商品兴致缺缺,而且只愿以白银做生意。因此,在1710年至1760年间,英国为了和中国进行茶叶贸易,用掉了2600万磅的贵金属,而且还要从欧洲大陆购入白银作贸易用途,金银一买一卖,英国利润损失巨大。 为了购买茶叶,英国人几乎要耗尽白银和一切可用的方法,直到发现中国人沉迷于鸦片。 1773年,东印度公司垄断了印度种植鸦片的生产和销售。即便当时清政府禁止鸦片,但通过使用走私者这样的诡计和卑鄙的策略,英国人把鸦片倾销入中国市场。…

Malaysian Grab driver travels over 200km to return wallet left behind by Singaporean passenger

A Singaporean man’s faith in humanity has been preserved after a Malaysian…